不支持Flash

新京报:如果失败可能后继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1:22  新京报

  现如今,踢球的女孩子越来越少,这跟中国女足在最近几年风雨飘摇、成绩不佳有很大关系。因为让孩子们踢球的家长看不到希望,所以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

  除了后备力量外,现在女足超级联赛的市场也是非常惨淡。虽说姚记扑克冠名了女足“五大赛事”,但在国脚们全部跟随国家队备战世界杯的环境下,女足联赛的吸引力更加降低。

  在这样的环境下,足协正在希望用国家队的良好战绩来带动国内女足运动的发展。根据足协统计的数字,在1999年中国女足最辉煌时刻之前,踢球的女孩子寥寥无几,可是经过了1999年的那场暴风骤雨,国内踢球的女孩子变得多了起来,现在国家队中几乎一半的球员都是那个时候开始涌现出来的。可是,随着女足这几年的逐渐衰败,踢球的孩子又像原来那样少了,女足联赛的关注度也在逐年下降。

  根据现在的形势分析,不管

中国女足
世界杯
上取得怎样的成绩,这支球队都将继续存在,毕竟还有08年奥运会等着她们。可是,08年之后的情况又会如何,现在谁也说不清,毕竟在国外,女足运动基本上可以和业余足球联系起来。

  除了球队的命运之外,多曼斯基在中国女足的位置也将受到世界杯成绩的影响。在多曼斯基和足协签订合同时写明了世界杯四强的目标。如果不能完成任务,足协可能还会继续让她留守,但奖金等各个方面都会受到影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