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终获核心地位多曼比肩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1:22  新京报

  

新京报:终获核心地位多曼比肩米卢
给多曼斯基放权,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是在学习他的前任阎世铎的做法。

  多曼斯基的核心地位谁都动摇不得,

世界杯备战全部都由多曼斯基一个人说了算。———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

  和多灾多难的中国男足相比,女足虽说经历不少风雨挫折,但在国际足坛的地位上依然远远高于男足,比如说世界杯。

  在米卢蒂诺维奇的率领下,中国男足2002年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这也是他们惟一一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亮相。

中国女足却是世界杯上的常客,甚至1999年还创造过点球惜败美国,只差一步就登顶的辉煌。

  现今,率领女足征战世界杯的也是洋教头———瑞典人多曼斯基,和米卢一样,多曼斯基在连续两场比赛输给

澳大利亚队后也遭遇到了信任危机,人们开始怀疑这位瑞典女人对于中国女足的改造以及她的执教能力。

  大赛前,军心不可动摇,这是兵家征战之道,这对于即将征战世界杯的中国女足来讲同样适用。为了给姑娘们打气,给球队鼓舞士气,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特意在9月5日下午来到姑娘们在武汉的驻地海滨城度假村接见球队。在那次接见会议上,崔大林向全队宣布了“以多曼为核心”的理念,在崔大林看来,“这个时候全队上下要劲往一处使,心连心、手拉手全力备战世界杯,多曼斯基的核心地位谁都动摇不得,世界杯备战全部都由多曼斯基一人说了算!”

  不过,多曼斯基的绝对指挥权和管理权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她能完成甚至超额完成“世界杯前四”的目标,那么赞誉声将接踵而至;一旦不能完成任务,她也将和中国足协一样,面临千夫所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