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浐灞“赛事效应”凸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3:14  泓鼎国际

  2007年10月5日,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将在西安浐灞生态区拉开战幕。自提出申办以来,浐灞生态区的生态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浐灞生态区位于西安城区东部,北到渭河,南到绕城高速,包括浐灞河两河四岸的南北向带状区域,规划总面积129平方公里,其中集中治理区89平方公里。2005年,浐灞生态区被列入西安市重点发展的“四区一基地”之一。随着2007年F1摩托艇世锦赛的申办成功,昔日到处是荒滩和沙坑的浐灞河地区,如今变成波光粼粼、绿草如茵、鸟语花香的新型生态区。

  到目前为止,生态区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道路建设,构筑了生态区的基本框架,打通了六个主出入口,实现了与主城区的全面对接,河流综合治理和区域生态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各项重点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生态区建设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为城市增加了亮点,起到改善西安生态环境,拓宽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的作用,都市型生态区、生态化商务城的形象初现。目前生态区新增水面6500亩,在浐灞地区形成10000亩水面,绿化面积3500余亩。

  有专家说过,如果世界上还有什么可以将城市的功能发挥到极致,可以将经济、品牌、文化、形象、传播、消费、娱乐、承诺融合一体,这就是为城市特别设计的重大事件。而重大事件和庆典所创造的经济助推器功能、塑造的活力形象、对于整个世界的承诺,都会被市民珍藏于心。那么,F1摩托艇世锦赛就是这样一个重大事件。

  西安这座城市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提高自己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举办F1摩托艇世锦赛就是提升西安国际影响力的好机会。

  一次有特色的体育赛事的成功举行,往往会在比赛的举办地形成节庆般的氛围,为当地的旅游、经济增添效益,给当地企业带来利益,从而也使赛事的品牌意识和概念都变成现实。

  现在,F1摩托艇带来的效益已经凸现。

  赛事完成后,赛场将成为永久水上运动基地。

  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建设,带动了区域土地迅速升值,比开发前增长了5倍,潜在经济效益数以百亿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