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杨威的冠军摔不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9: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 赵益) 昨晚,第40届体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在德国斯图加特打响了最后决赛,“全能王”杨威不负众望,在最后一项掉杠的情况下,还以领先第二名1.475分获得冠军,实现了世锦赛个人全能两连冠,而原本被认为是夺冠最大对手的富田洋之却因为两项失误早早的退出了竞争,只获得十九。德国哈姆布耶岑的获得亚军,日本选手水鸟寿思获得第三名。

  在预赛排名第一和第六的杨威和梁富亮获得了参加昨天的全能决赛资格。按照规则,24名选手被分成四个小组,中国的两名选手被分到了同一个小组。在第一项自由操的比赛中,杨威和梁富亮最后两个出场,他们顶住压力,特别是梁富亮整套动作完成的无懈可击,第一项过后,梁富亮排名第二。由于不是强项,杨威仅仅排在第九。但杨威最主要的对手日本的富田洋之发挥失误,原本是他和杨威拉开差距的一项,结果却落后杨威1.225分之多。

  接下来的两项,鞍马、吊环都是杨威的强项,在这两个项目上,杨威一项比一项发挥的出色,在吊环上得到16.400的高分,三项结束后杨威跃居到总分第一,梁富亮在前三项也基本发挥自己的水平,排在第十三。反而富田洋之因为自由操失误,情绪受到影响,在鞍马比赛上再次从器械上掉下,又一次出现重大失误,总分一下落到最后一位,基本上退出了冠军争夺。

  在后面的跳马比赛,虽然杨威和梁富亮落地都不是太稳,但是不影响他们的总成绩,杨威依然占据榜首,俄罗斯的戴维托夫斯基暂列第二名,梁富亮上升到第六位,富田洋之的排名也有所上升,但还是排在15名开外。在双杠的比赛中,中国两位选手率先登场,杨威在又一个强项上,以近乎完美的动作,征服了现场裁判,打出了16.350的双杠高分,一举垫定了优势。在这轮中,同组的俄罗斯选手,暂列第二的戴维托夫斯基在双杠比赛时由于失误跌落杠下,导致脚踝受伤,遗憾的放弃了比赛。

  最后一项单杠,虽然是

日本队的强项,但是富田洋之还是在最后一个项目上在完成一个空翻时,重重摔到护垫上,和奖牌无缘,最终排在第十九。最后一个出场的杨威虽然在比赛过程中,虽然出现失误,从杠上跌落,但是他凭借前五项保持的巨大优势,还是保证获得冠军,蝉联了世锦赛个人全能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