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千年老二”终于成为杨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3:20  深圳特区报

  2000年10月,从悉尼奥运会归来的中国体操队来深圳,被闪光灯包围的是刘璇和李小鹏,有点寂寞的是杨威和奎媛媛。

  时间过得很快,如今李小鹏还在养伤,刘璇成了娱乐明星,奎媛媛已经没有多少人能记起,杨威在自己的博客里说:“现在有趣的事情或者是那种感觉却很少再有了,因为我们这个时代的运动员已经都开始离开了……”

  这些年里,杨威被人记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那个“千年老二”的绰号。“千年老二”,别人嘴里说出来很调皮,但对绰号的主人来说很残酷。体育这东西,看上去充满阳光,实际上极尽功利。仰视着涅莫夫和保罗·哈姆,总是站在矮一截的领奖台上,杨威需要很强的承受力。

  造化弄人,但忍耐对人生很重要——走进运动生涯的“暮年”时,27岁的杨威让人们认识到了这一点。2004年在雅典,杨威在单杠项目上落杠,那一年他最终名列全能第七,中国体操男队跌入低谷。2007年在

斯图加特,杨威再次在单杠项目上落杠,然而这一次别人已无力撼动他的优势,继去年丹麦奥胡斯全能称王之后,杨威彻底甩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

  两次落杠,两种结局,命运不断和杨威开着玩笑。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玩笑过后,命运终于露出了厚道的一面。

  同时代的朋友都离开了,有人头顶着光环,有人心怀着遗憾,但杨威一直在坚持。站在领奖台上,杨威的表情静若止水,有趣的事情或是那种感觉很少再有了,但这一次他的心里一定充斥着从未有过的从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