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衣晓军:一切只能靠阿联自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45  篮球报

  易建联与雄鹿正式签约,持续了两个月的“嫁娶”纷争画上了句号。但是签约并不代表一切矛盾都得以化解,一个问题解决了,也同时意味着N个问题的产生,而这些问题更严峻、更现实。

  密尔沃基依然还是一座寒冷的小城市,这里的队友、教练和球迷能否真正接受一个回头浪子?面对球队人才济济的锋线,一个“菜鸟”真能获得足够而有效的上场时间?签约时所谓的承诺可能只是口头敷衍,签约后密尔沃基的殷勤反应也只能拿来聊以自慰,对于易建联来说,他要面对的问题依然如雾里看花,生存还是死亡,一切只能靠他自己。

  感情牌

  强扭的瓜不甜,但是胳膊更拧不过大腿,既然雄鹿已经摘瓜到手,主动权就已经全部归其所有,而易建联只能尽量改变和提高自己,来解决前期斗争留下来的后遗症。

  并不是人人具备宰相肚量,雄鹿队上层虽然可以既往不咎,但谁能保证所有球迷、球员也这样?可能易建联登上密尔沃基的赛场时,接受的是嘘声大于掌声的欢迎方式。

  所以,易建联到密尔沃基后首先要打、也是最应该要打的就是感情牌,解决好语言问题,充分了解更衣室中的文化,学会应付媒体,不能像以前那样沉默,以乐观和亲善的态度对待任何事物,这样才能不授人以柄,争取到一个适合发展的、宽松的人事环境。这一点,对于一个外国菜鸟能否在NBA立足是至关重要的,千万别学斯潘,也别学米利西奇。

  应该说,易建联要做好这点最起码具备了一项素质:青春阳光,俊朗逼人,人见人爱,如果不利用好自己良好的外形,岂不是太亏了。

  位置论

  之所以说老板科尔关于上场时间的承诺可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是因为雄鹿队的现实不允许易建联抱有任何幻想。

  博古特、维拉诺瓦、加祖里奇、沃斯库尔,这四名球员的身高都在2.11米之上,加上一个2.06米的斯金纳,易建联在雄鹿队的直接对手就达到了5个,而且这帮人都要比易建联强壮、能抢,另外,易建联在经验上与之也有很大的差距。

  还有一点不能忽视的是,易建联还是一个没有美国篮球背景的球员,从水平低下的中国联赛过渡到NBA是需要时间的,他也应该被允许慢慢地适应NBA的比赛。但别忘了这需要雄鹿要有足够的耐心并给予易建联一定的上场时间,但现实情况会让雄鹿给他这样的机会吗?

  不过易建联是一个运动能力不凡、技术出众又富有竞争意识的大前锋,他对球队的诱惑力是具有相当可观的潜力,就看他能不能让球队充分认识到这一点。

  总之,易建联的NBA之路不会平坦,前途是好是坏,只能靠他自己把握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