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日报:“玫瑰”要出线丹麦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7:50  南方日报

  在最近的14场热身赛中,中国队只取得8场胜利,其中对阵澳大利亚队取得两负一平的不胜战绩更让人担忧,面对同属于大洋洲的新西兰队,中国女足能取胜吗?

  同组的丹麦队在今年的阿尔加夫杯上曾战胜实力强劲的挪威队,并获得亚军。目前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上,丹麦队排名第6位,比排名第11的中国队高出许多。另外同组的巴西队拥有新科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她们目前世界排名第8,本次参加世界杯的目标是夺冠。中国队要争取晋级4强,将屡屡遭遇强手的阻拦。

  不过从分组形势来看,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小组出线的难度并不大。在发展不均衡的女足世界里,新西兰队、巴西队和丹麦队只属于二、三档次的球队。中国队拿下新西兰队并不难,关键是前两场对阵丹麦队和巴西队的比赛。

  丹麦队身体强壮,但是整体发挥不稳定,较弱的后防线也会给中国队的锋线提供可乘之机。如果能够对丹麦队不败,中国队小组出线的道路基本光明。假若中国队首场比赛都拿不下来,那么

中国女足姑娘们的出线前景不容乐观。

  第二个对手巴西队技术细腻,中国队依靠积极的拼抢,并贯彻多曼斯基的“快”战术打防守反击,胜算还是比较高的。在首场比赛如果拿到3分的情况下,中国队在对阵巴西队保持不败,最后一战再拿下新西兰队,那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完全可能。如果首场不敌丹麦队,中国队必须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拿下巴西队和新西兰队,才能力保小组出线。

  如果能够晋级8强,中国队1/4决赛的对手并不太难对付。根据女足

世界杯的比赛规则,中国队所在的D组将对阵C组的前两名。如果没有什么大冷门的话,C组的出线球队应该是挪威队和加拿大队。

  在上届世界杯,中国队在1/4决赛输给加拿大队。如果本届世界杯能在1/4决赛再遇加拿大队,将是中国女足的复仇之战。在此前与加拿大队的热身赛中,中国队均取得胜利,报一箭之仇并不太难。但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二出线,则将迎战挪威队。挪威姑娘的身体素质比中国队要好,主要采用大刀阔斧的力量型打法,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对付起来可能会吃力一些。

  所以,中国队必须在小组赛中全力获得第一,这样进入8强之后才能更加顺利地晋级4强,完成既定任务。在进入四强后,中国队的压力就很小了,球员也正处于亢奋状态,无论半决赛面对朝鲜队或者是德国队,都可能发挥出高水平,闯入决赛也不是不可能。  

  本版撰文 邱江剑 朱旭锋(除署名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