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女子马拉松周春秀摘银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2:30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女子马拉松周春秀摘银创历史

  本报今天上午大阪专电(特派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大阪田径世锦赛进行了女子马拉松决赛。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以2小时30分37秒获得金牌,中国选手周春秀以2小时30分45秒获得银牌。这枚银牌也是中国马拉松项目在世界大赛上的第一枚奖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朱晓琳以2小时31分21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选手中夺金希望最大的就是周春秀。今年4月,周春秀以2小时20分38秒的成绩夺得久负盛名的伦敦马拉松赛的冠军。去年的首尔马拉松赛上,她也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19分51秒。

  

中国队今天派出周春秀、朱晓琳、魏亚楠、张淑晶、孙伟伟五人参赛。比赛进行至5公里处,领跑大队有大概22人的庞大阵容,其中包括前世锦赛冠军、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恩德雷巴是上届世锦赛的亚军。在上届大阪女子马拉松赛上,她就成功夺冠。
日本队
的整体实力也很强劲,在土佐礼子的带领下,她们在前半程表现出色。在比赛进行了一半的时候,有三名日本选手处在第一集团。

  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的体力接近极限,有选手因为天气炎热而晕倒在赛道上。在离终点还有5000米的时候,第一集团仍有八名选手,其中四名来自亚洲,中国选手周春秀和朱晓琳位列其中。距离终点越来越近,领跑集团的人数下降到五个,由周春秀、朱晓琳、土佐礼子以及恩德雷巴、基普托组成。随后基普托也因体力不支慢慢落下,日本选手土佐礼子也被甩开,周春秀则在恩德雷巴身后紧紧咬住,企图寻找机会超越。

  最后冲刺阶段,恩德雷巴不停观察在身后的周春秀的情况,并巩固了领先优势,最终以2小时30分37秒获得冠军,周春秀以8秒的劣势位居第二。日本选手土佐礼子凭借坚韧的毅力,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一路追赶赢得了第三名。中国选手朱晓琳排在第四位。

  赛后,周春秀表示,最后二三公里时,自己的腿出现抽筋,追赶起来十分困难。来日本前,周春秀的脚踝就有伤病,一度停止了训练。周春秀承认大阪炎热的天气和自己的身体状况影响了今天的成绩。对于未能战胜肯尼亚运动员,她并没有归咎于自己的脚伤,而是认为训练还不够,还要加倍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