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日报:一片绿叶一树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9:12  河北日报

  刘翔赢了!他在第九道享受了神奇的胜利!史冬鹏也赢了!他不只战胜了自己,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而且用一个世界第五,证明了“亚洲速度”的真实存在!

  一枝独秀不是春。假如没有史冬鹏,刘翔将在赛场上孤独地享受胜利,并将作为一个“亚洲特例”而招来一些不明不白的怀疑。看看美国队,在他们擅长的项目上,从来都是高手频出。就在刘翔夺冠之前,美国队三名选手以非常接近世界纪录的成绩包揽了男子400米的前三名。而在百米飞人大战中,也从来不会少于两名美国选手。所以当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出现两团中国红时,这个意义已堪与刘翔夺冠相提并论。

  有人说史冬鹏是悲哀的,因为他可能永远都将扮演一个追逐者的角色。但史冬鹏不会这么看,他一直在努力超越自己。从第九届世锦赛与刘翔一起站在决赛的赛场上起,史冬鹏也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并且打开了13秒20这个关口,迈入了世界前五的行列。他的进步,证明中国人已掌握了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的秘密。他的成长,让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后刘翔时代”还会有中国红在直道上掠过栏架。

  与田径界人士聊起史冬鹏时,他们曾有一个普遍的认识:如果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史冬鹏能和刘翔一起出现在起点,那么无论他是否能够拿到金牌,都应该得到与冠军同等的荣耀。因为这才是中国体育实力的象征:不是凤毛麟角,而是人才济济!

  一片绿叶一树春。有了史冬鹏这片绿叶,刘翔这朵红花才会开得更明艳,中国田径也才会有走出冬天的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