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日早报:翔伏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3:3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翔

  第九道怎么样,照样拿冠军

  伏大满贯

  赛前》》 “第九道没什么,就是寂寞一些”

  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刘翔和史冬鹏就在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旁的训练场进行热身,可见他们对比赛的重视。21点10分,选手集体登场亮相,当大会介绍刘翔的时候,可以清晰地听到场边“刘翔加油”的呼喊声,气势要压过其他任何一位选手的出场。而刘翔高举双臂向观众示意,充满着王者的霸气,引来看台上一阵骚动。

  由于在半决赛冲刺的时候故意放慢了节奏,昨天的决赛,刘翔抽到了所有道次中最差的第九道,因为这个道次处在最外道,很多人担心,一旦刘翔跑起来,很有可能身边没人,从而陷入孤战的局面,这样对形势很难把握。

  但是,大家的担心显然是多余的。“比赛就是自己跟自己跑,第九道也没什么,就是寂寞一些。”刘翔很平静地说。与其说跟对手跑,不如说跟自己跑,第九道也能跑第一,正好说明了刘翔在与自己的较量中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赛中》》 “假如不敲栏,我可能跑进12秒90”

  昨天的比赛中,刘翔的起跑反应依旧不是最好,在所有选手中仅仅排在第五。前三栏过后,刘翔位列第四,但他凭借着强大的途中跑优势,在第七个栏的时候超过了最后一个对手特拉梅尔,两人并驾齐驱,而在最后的直道拼杀过程中,刘翔已稍稍领先,尽管美国双雄疯狂追赶,但始终没能追上刘翔,“飞人”第一个冲过了终线。

  虽然拿到了冠军,但刘翔在比赛过程中还是出现了一些瑕疵,全程跑下来一共擦了五次栏,最后时刻甚至还踢倒了一个,但良好的后程发力和强劲的冲刺,弥补了这些不明显的失误。

  “起跑三个栏慢点,中间赶了上去,我后面有点失误,敲栏了,否则12秒90之内的成绩都有。动作结构还可以,向前性很好,不多说吧,能拿冠军太棒了!”尽管刘翔表示了些许遗憾,但夺冠的兴奋之情依旧写在他脸上。

  赛后》》 “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亚洲速度”

  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惯例,从四年前的法国巴黎,到2004年的希腊雅典,再到昨天的日本大阪,刘翔与队友史冬鹏赛后再次披上五星红旗绕场跑了一圈,兄弟俩也是边跑边互相说着鼓励的话,兴奋的笑意始终挂在脸上。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刘翔换上了一件特别的红色T恤,胸前印着一个大大的“翔”字,而这个翔的偏旁却多了一个“习”,好像多了一个翅膀,这中间大概也有飞得更高的意思。

  获得大满贯的刘翔自然也有了更加张扬的本钱,他激动地放出豪言,同时也是对其他对手的继续宣战:“只有我可以打败自己,我只是想把中国男子田径短道失去的拿回来,今后还要拿回更多!争取击败他们更多次,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亚洲速度!”

  当然,光彩照人的背后也有着别人无法看到的艰辛付出,“本来进入决赛后,上一次领奖台是我的目标,预赛、半决赛一次次比赛像是煎熬,比赛不是游戏,肯定会有压力,最重要的是我顶住了压力。”刘翔有着太多的感慨,不过一年后的北京奥运,才是“飞人”的最终目标,“希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在家门口能不留下遗憾。”(0111601)

  本版撰稿 记者 汪旻 实习生 贾东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