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阿联要在有限的时间里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扈建华

  从北京时间6月28日的选秀大会上被选中,到8月29日的正式签约,宏远俱乐部和易建联用了两个月的时间确定了自己未来数年的方向。10月1日,易建联将飞赴密尔沃基,就此开始自己的NBA生涯。现在,正是因为有了前面那两个月的波折,易建联也许将面临比此前更加困难的NBA之旅。

  语言、生活、食宿,这些客观的困难仍然存在,更重要的是,另一些可变化的因素正在向着更坏的方向发展,那就是人的因素。

  首先是雄鹿队管理层,在雄鹿历史上,还没有哪个新秀加盟像易建联这样大费周章,虽然老板科尔和总经理哈里斯的态度一直很明确,也为易建联的未来作出了一些保证,但几乎可以肯定,并不是所有管理层和教练组的人都有如此宽广的胸怀。

  球迷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被观众嘘的感觉不好,如果是被主场观众嘘的感觉肯定就更差了。在等待易建联的过程中,密尔沃基的球迷经历了从欢迎,到期待,到无奈,继而到愤怒、无奈的过程,正是这样的态度转变,使得易建联在来到密尔沃基后,受欢迎的程度将被打上折扣。

  当年姚明登陆

火箭时,初时的表现也不好,但球迷的宽容给了他足够的适应时间。当易建联真正站在雄鹿的主场球馆中央时,有人支持他,也会有人反对他。经过了这两个月的波折,反对的人也许会增加,这样一来,留给易建联适应NBA的时间就会缩短。在有限的时间里证明自己,这就要求易建联用全部的精力,用优异的表现去征服赛场上的对手,征服自己的队友、教练,同时还有坐在场边的球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