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博:皮尔斯来东单 简约而不简单的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0:01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实习记者张博报道

  为了迎接“真理”保罗?皮尔斯的到来,东单体育场的足球场上,一座巨大的舞台和篮球场地被搭建起来,当记者转到正在搭建的舞台后面时发现舞台的墙上留了一个直径两米多的圆洞,记者猜想18号的晚上,皮尔斯可能会穿过这个圆洞出现在观众面前。但他会用什么方式跟球迷们见第一面呢?一种想要立即看到皮尔斯登台亮相的冲动油然而生,那种感觉,就像你在奥运会开幕之前看到主火炬台就开始猜测火炬点燃方法一样。

  一转眼就到了皮尔斯和球迷们相约的时间,那个被我“偷”看到的圆形大洞,已经被一个复古风格的圆门封住了,记者当初的想法很可能会应验。天近傍晚的时候,皮尔斯现身东单,全场球迷都将自己对偶像的喜爱和苦苦等候转化为高分贝的呼喊声,此时的气氛只能用“沸腾”一词来形容。而我却瞪大眼睛安静地坐在看台上等待谜底的揭晓。此时音乐的声音好像被现场DJ故意放大,几名来参加活动的球员合力打开了那扇圆门,一股干冰喷涌而出,全场的观众都站了起来。就在我也准备站起来把这一瞬间看个究竟的时候,皮尔斯配合着现场的Hip-Hop音乐扭动着出现在观众面前,每走一步,身体就会随节奏扭动几下。对此有些了解的记者知道,皮尔斯的动作并不是乱摆出来的,每一个动作都配合着音乐的节奏。

  一提到Hip-Hop人们总会想到篮球,一提到篮球,人们也会想到Hip-Hop,以至于两者被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文化。记者通过一些渠道也曾见过奥尼尔、詹姆斯等人在赛场内外展现出的Hip-Hop天赋,但现场观看NBA球星展示Hip-Hop元素还是第一次。NBA球员是幸福的,他们不仅拥有属于自己的篮球风格,同时也有属于自己的篮球文化,这种文化给他们打上了与其他国家篮球运动员不一样的烙印。看着看着,记者也不由自主地随着音乐的节拍扭动起来,皮尔斯的亮相,虽说不上惊艳刺激,但感觉舒服自然。目前,CBA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在不断借鉴NBA管理和运营模式的同时,希望我们的CBA也能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篮球文化。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