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河报:易建联还缺一个人的保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8:06  大河报

  □程永兵

  易建联与雄鹿终于完成了妥协,一场纷纷扰扰的纠葛也以皆大欢喜的局面收场。不过,我对于国内媒体一再强调的易建联“获得了雄鹿两大巨头重点培养的保证”并不看好,因为这两人的保证或许管用,这对于易建联无疑是有利的;又或许根本没用,跟没有保证过一样,这样易建联将不会从中获得任何益处。

  之所以说老板科尔和总经理哈里斯的保证具有不确定性,是因为最终决定球员地位的只有主教练。老板和总经理可以施加影响,但决定权还在主教练,即卡兹劳斯卡斯手中。一般来说,NBA的主教练都有极强的自主性,因为不如此,就不足以在NBA江湖混迹。如果主教练和老板及总经理关系很好,在具体问题上理念也相通,他就会认真考虑来自管理层的建议,反之,主教练完全可以将老板和总经理的旨意置之不理,即便这可能影响到他在这个球队里的地位。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中国球迷最熟悉的,莫过于范甘迪顶住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道森的压力,将天才的斯潘打入冷宫,从而葬送了这名年轻人的NBA前程。

  范甘迪的偏执是出了名的,卡兹劳斯卡斯估计很难望其项背。之前,卡兹劳斯卡斯就对易建联予以相当高的评价,认为易步法美妙,手感柔和,身材也很匀称,因此“鉴于他现在防守时所能囊括的空间,以及球场攻防两端的来回移动能力,他将会成为我们整支球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易建联给卡帅留下的第一印象很好,我们完全可以相信,至少卡帅不会像范甘迪对待斯潘一样,对易建联先入为主地抱有偏见。当然,卡帅没有承诺过易建联任何东西,包括上场时间和是否首发,因为易建联还没有大牌到足以让主帅在新秀赛季就作出承诺的地步。

  本赛季的新秀,获得球队最高待遇的两人分别是

状元秀奥登和榜眼秀杜兰特,他们各自的东家开拓者和
超音速
都是将球队旧的框架打碎,即让原来的领袖(开拓者是兰多夫,超音速是阿伦和刘易斯)走人,然后以这两名新人为核心进行重建。易建联之所以和雄鹿讨价还价许久,也是希望尽可能获得更高的待遇。选秀前在预测自己的顺位时,易建联曾说“状元也有可能”,这充分说明了易建联的自信。尽管不可能与奥登和杜兰特一样享受超级待遇,易建联仍然有理由为自己的新秀赛季争取与其实力相适应的地位。现在,他已经让球队足够深刻地意识到了他的存在,而NBA总裁斯特恩祝贺双方达成协议的表态也让易建联赚足了面子,因此即使不是十分满意,易建联也完全可以接受现在这样的结果。

  获得重点培养的保证对于易建联来说,只是为了避免出现斯潘似的被一棍子打死的最坏局面,最终易建联还是要靠实力和表现来奠定自己在球队的地位。只有获得了主教练卡兹劳斯卡斯的认可,才能保证自己的NBA之路顺畅无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