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南快报:包办婚姻和自由恋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0:40  东南快报

  NBA的新人只能坐在场下,安心地等待球队的挑选。无论那个球队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新秀只能义无反顾,一往无前。这就是NBA对待新人的态度,“婚姻”包办。

  这样的选择就如同旧式婚姻,新秀和球队“婚前”并不相识,“婚后”相携,被动的无奈与暗自的企盼都带着听天由命的色彩。

  挣扎过,痛苦过,但最后还必须前往密尔沃基。易建联一定会羡慕那些同龄的足球小将——帕托和卡卡都拒绝了很多球队,前往米兰。尼日利亚的米克尔本已属于曼联,但个人的强硬态度让他最后去了切尔西。足球运动员可以通过罢训、经纪人施压等多种方式选择。如同是自由恋爱。互伤,总有一方要让步。

  NBA拒绝出现一支垄断球星的超级球队,每队的薪水总额都会被锁定,弱队总是能优先得到选择新人的权利。球员转会只是一个精心构建的数学模型,为了努力维持着各队之间能量的相对平衡。两队之间的球员转会总是有很大难度。而交易顺位前列的新秀,更是迫不得已才从事的事情。因为他们值得培养,而且薪水低廉。

  士为知己者死,若知己者未能遇?高山流水,若是知音难觅?易建联在半推半就,万般无奈中选择了雄鹿。在密尔沃基寒风中,他只好努力一搏。“当爱情的小船已经打翻,让我们友好地说声再见。”易建联无法这样潇洒。面对“包办婚姻”的NBA,易建联与雄鹿唯有再次相见。

晔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