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头手脚都先撞线为何不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0: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头手脚都先撞线为何不是冠军?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劳伦最初并不接受亚军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女子百米大战结果公布后,现场一片哗然。大屏幕的摄像图片显示,卫冕冠军美国人劳伦·威廉姆斯的脚最先过线,不过她很快便明白自己获得亚军的原因,并接受了判罚结果。

  最大的争议就是美国人劳伦·威廉姆斯了,连拍画面里很清晰地显示出她的手臂和脚先到线,而此时的坎贝尔手和脚正好处在向后的姿态中。“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感觉自己是第一个撞线的选手,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劳伦·威廉姆斯赛后对结果显得有些气愤。

  不过,劳伦·威廉姆斯经过组委会解释后很快便平静下来。田径赛项目有此规定:所有田径赛项目参赛者抵达终点的名次,都决定于他们身体躯干(有别于头、颈、臂、腿、手或足)抵达终点内侧之垂直线时的顺序。也就是说决定劳伦·威廉姆斯获得第二的,并不是她先到线的手和脚,而是她的躯干部分,这个规定把坎贝尔推向了冠军宝座。劳伦·威廉姆斯只得无奈地接受这种结果,她说:“专家有专家的解决之道,我确信他们不会欺骗任何人。”

  坎贝尔赛后认为,这是她所经历过的最激烈的比赛,而她的这个冠军也算是给队友鲍威尔“复仇”,后者在男子百米大战中被盖伊奇迹般地实现反超。

  ■新闻链接

  刘翔躯干压倒美国人

  女子百米大战的结果经历“难产”后出炉,这一幕让人联想到中国选手刘翔在2005年洛桑超级大奖赛上,实现三连冠的一幕。那一次“倒霉”的是美国人特拉梅尔。

  当时,中国飞人刘翔与特拉梅尔同时撞线,均跑出了13秒05的成绩,最终刘翔凭借躯干更为靠前获得冠军,特拉梅尔屈居第二。

  这一次“倒霉”的仍然是美国人,卫冕冠军美国人劳伦·威廉姆斯步了特拉梅尔的后尘。

  百米大战中出现这种情况实在是可遇不可求,世锦赛上次最接近的冠亚军成绩是1993年,当时美国的德弗斯以0.001秒的优势击败奥蒂夺得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