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顾颖:“和风扑面”很奢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3:59  《球迷》报

  天津队客场与大连队之战临开场前,在家看球的球迷们,通过电视机的画面非常清楚地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列队登场的时候,张烁带点坏笑地重重胡撸了两下身边大连队7号赵旭日那颗发型怪异的脑袋,赵旭日没有任何的不满或“反抗”,反而冲着张烁“笑容如花”。如是的场景,很容易让人想到过去一些天津队员包括大连队员说过的,

  所谓津连恩怨,更多只属于两地球迷之间“不依不饶”的情结,两队的队员们之间从来都一团和气,根本没什么。

  然而很遗憾,昨天比赛的前前后后,以天津队准备起程前往赛场时,突然被告知大巴车坏在了半路为“起点”,加上后来比赛进行过程中的诸多龃龉,直至赛后突然发生的扬戈维奇“滋事”,以及球迷围住天津队的出路,最后不得不动用警车保护天津队的教练队员们离开,这仿佛一环扣一环的大小波澜,却都在证明着坊间传闻的真实性———津连恩怨向来都是潜在的,只需要一个小小的由头,便能迸发出肆意的能量,让两队的交手每次都罕见扑面和风。

  无论场面如何、冲突几多,比赛最终的结果是一场平局,这就至少在实力的抗衡上,锁定了“和为贵”的“表面文章”,不过很可惜,这又的的确确是一场双方都不甘心的平局,两队从教练到队员,拢共几十号人,都不稀罕这份势均力敌和握手言和,而这份不屑,又将为津连两队来年的下一次交锋,在场内、场外埋下更多的“火种”。

  赛后在网上的几处论坛里浏览了一些天津球迷的“声音”,大多数都是在“放大”。

  天津队错过的机会,由此为天津队只带回家平局而不是胜利或沮丧懊恼、或愤愤不平,也包括少部分不考究“语言卫生”的谩骂。其实无论是沮丧、愤怒还是出言不逊,广义上,都可以理解成是大家对天津队爱之切切,盼天津队一路高歌猛进的情之切切,只不过正应了那句“旁观者清”,或许平静之后回头再看,昨天的津连之战,别提那些不摆上桌面更好的龃龉,真正像大多门户网站评价的那样,是本轮中超里最激烈也最好看的一战,2:2的比分不仅代表了比赛的观赏性,也是两队表现的客观体现,体现了大连队的机会多多、体现了天津队的顽强和韧性。

  从情感的角度,天津队没能在昨天的局面下从大连带回3分的确让人神伤,但球队能在客场落后的情况下反超,甚至差一点取胜,这是今年联赛开始以来少有的,就为这个“少有”,天津球迷不如忘了老生常谈的恩怨话题,多为球队加油喝彩吧,毕竟中超有15支队伍,翻过大连这一页,今年联赛未来还有那么多“下一场”在等待天津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