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中国球迷被谁儿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0:11  中国体育报

  乔父

  小孩儿的游戏经常被称为“儿戏”。玩着玩着不愿玩了,或对方、或自己耍赖,立即就“洒吆那啦(日语再见)”,自由、随便的很。但大人的游戏就要受到更多的约束,或者,大人的游戏从一开始就不叫“游戏”,而被称为“比赛”、“竞争”之类,当然,也更儿戏不得。

  大人在一起比赛,或者“游戏”、甚至叫“玩儿”,是不能随便不玩的。大人有面子,受道德,甚至是规则的限制,随便不玩了,被扣上一个“玩不起”、“耍赖”,或者“放弃”的帽子,是很没有面子的。一群大人就更是如此,因为不仅是你、你们在玩,还有人在看。大家排着队玩,有时间规定、还有规则,甚至可能还有电视转播,你自己不愿玩了,不管因为什么,你一撤六二五了,整个比赛、赛季可能就全乱了。所以,体育比赛途中退出是要被严惩的,罚分、罚钱、罚人……所以中国足球赛场上经常有这样的场面,一个受到裁判“错误”判罚的队非常气愤、教练率领队员离开赛场,但很快、或最终还是要回来——付不起那么大的代价!

  但如果不是比赛中途退出,而是赛季开始前、或者两轮比赛之间,一个队可以“退出”比赛吗?

  当然不可以!可以就滑了天下之大稽了,体育比赛岂能儿戏?

  但这样的儿戏的确在光天化日下发生了。本赛季中超开赛前几天,上海

申花俱乐部突然宣布,他们将上海另一支球队联城队吞并了,不让他们玩了。我至今都不理解,不管是申花不让联城玩、还是联城自己不玩了,反正他们说不玩了就不玩了,还真不玩了。这不,中超就一直全世界独一份的以单数队(15个队,每轮有一个队轮空)的这么玩着。

  中国足球有许多事是下不为例的,但您别说这次又下不为例了。几天前,中甲呼和浩特队也退出了中甲联赛,而且还是公开高调宣布的,理由好像是老板王铂出了什么问题,王铂指控队员打假球、球员指控王铂拖欠工资……很快,中国足协开出罚单:扣除呼和浩特队联赛积分6分、罚款15万元,对呼和浩特队以及弃赛运动员提出通报批评……

  这就完了吗?呼和浩特队还要回到本赛季的中甲联赛赛场上吗?他们还玩吗?这听上去不是儿戏吗?

  不能随便退出,当然就有不能随便“夹入”。排队不能随便夹塞是孩子都懂的道理,何况大人乎?而且,在现代社会分类分科越来越科学、效率越来越高的时代,很多行业的“排队”也要有准入制度和及格标准,你随便来个人就插一杠子,会不会损害众人的利益?自由竞争也不是乱来,也不是有钱就能鬼推磨。

  和本赛季初突然说要中超要少一个队、后来还真少了一个队一样,本赛季英超开赛前突然说中国人看英超要收钱了、而且还很贵,接着电视里就看不到英超了。至今英超已激战过4轮,中国各地的电视里都没有了英超,据说手机和网上能看、但是要付费。

  我花了5000万美元买下了三个赛季的英超(中国大陆)转播权,我当然想要赚回来,开始我定价全年1888元(约看一场8元),赛季开始了我卖不动,立即降价到588元。上海不让我落地,我找北京什么歌华公司谈,英超那边如火如荼打着,这边看了十几年英超的中国球迷耳边充斥着:天盛公司与这个城市的某公司在干嘛干嘛,与那个公司在干嘛干嘛……球迷什么时候、以什么价格看上英超却没人管了,众多球迷只能像傻子一样等着,完全成了任人宰割的一群人。

  牵扯到这么多人的事情任其自由发展、没人管是不可想象的,无论是从足球的角度,还是从电视的角度。连方便面涨价我国人大都要讨论,甚至像美国那样最标榜自由贸易、市场经济的国家,还不断的以国家的名义就

纺织品、食品等众多问题和中国反复的谈判,自由不等于没人管、没限制,而管理者的责任就是管理众人关心的事,不管发生了什么都不作为是不允许的。令人遗憾的是,至今为止,只有英超方面对转播商发出了一个微弱的警告:第一个赛季收视率达不到多少,第二个赛季达不到多少,就要……

  中国球迷绝对被人儿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