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狮日报:中国优势体育项目须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2:00  石狮日报

  作为羽毛球领域重大赛事之一的世锦赛在中国队喜忧参半的略显强势下宣告结束,就成绩上而言,向来以包揽冠军为既定目标的主教练李永波即使表面笑颜逐开,但丝毫掩藏不了心中的不满与“恐惧”。仔细盘点全程赛事,唯一耀眼的闪光点莫过于久违的王者“超级丹”的再度归来,从赛后林丹的过激举动即可看出,当惯老大的小林已经“不当大哥许多年”,心理的极度落差让他萎靡不振且积聚了太多的怨气。终于,夺冠之日,便是泄闷之时。

  在欣喜地看到林丹再次矗立在世界之巅的同时,作为旁观者清的我们必须看到金牌加身的背后存有隐忧。林丹成功卫冕业已“失色”的男单冠军需感谢首轮便遭淘汰的、被称为其“天生的敌人”的陶菲克。与此同时,男双的失利、混双的出局、老将张宁的“马失前蹄”在离北京奥运越来越近的日子里,毫无疑问将给国人留下暂时挥之不去的阴影———作为优势项目倘若无能保全金牌数,那非优势项目、劣势项目在强调团队成绩的奥运会上当如何!

  “龟兔赛跑”的典故说明勤能补拙这个真理,而另外潜在的一个道理就是倘若不保持项目上的优势,后来者必然居上。对于

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中国长期笑傲世界体坛的优势项目而言,保持并有所突破是关键。显然,倍有“独孤求败”之感的他们往往容易忽略他国在该项目上的进步,如此心态也就导致
中国队
为何屡失本应该到手的金牌。

  奥运临近,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对于他们而言,若想让国人脸上更有光,除了保持优势项目的绝对优势,必须化劣势项目为均势、化均势项目为优势。三百来天,时间已不多!(杨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