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球迷网: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长春亚泰输给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已经开始了,亚泰的“抢分”计划还再进行,4:0战胜深圳,2:1战胜厦门蓝狮,亚泰队的完美开局,也助长春亚泰第5次领跑中超。8月18日,亚泰队主场挑战“八星”大连实德。此次战役可以说是亚泰队“抢分”计划里最为关键的比赛。亚泰的领导,教练,队员,亚泰球迷,以及所有球迷都对亚泰充满了信心,主场2.3万的上座率足可以体现出本场比赛的重要。如果亚泰战胜实德,就可以拉开第2名的比分,从而为夺冠占得先机。然而,长春亚泰在1:0领先的情况下,以两粒点球,输给了来访的大连实德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长春亚泰输给了谁?

  高洪波

  2006年12月,高洪波入主亚泰,40岁的京城少帅对球队充满信心,这位曾经在中甲带领厦门队战胜长春亚泰的主教练来到了长春,想在长春掀起一场巨浪,高洪波主张的是442的打法,而长春亚泰是一只传统的以361为阵型的球队,高洪波的变阵在联赛初就得到了验证,除第一轮战胜了实力较弱的厦门以外,0:1负大连 ,1:2负浙江,主场3:2艰难的战胜辽宁,几场比赛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高洪波的下课声一场比一场火暴,直到主场1:0战胜天津以后,下课声才得以平息。

  大连一役,高洪波下半场的两次换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第60分钟,高洪波派上了曹添堡,换下杜震宇,杜震宇对换人的做法十分不满,现场的球迷也为之惊叹。核心球员的离场,使亚泰的前后场脱节,三个抢点型的前锋组成的锋线组合,不能使亚泰队下半场难以创造好的进攻机会,即使少有的机会,也因传球不利而以失败告终。赛后,高洪波对换下杜震宇的做法避而不谈,更加引起了媒体以及球迷的猜测。第71分钟,高洪波将表现不错的后卫唐京换下场也是一大败笔。因为不论是换人时机,还是对换人位置,都不是最恰当的。张宝峰的低级失误,给大连创造了第一粒点球。随着大连的第一粒进球开始,高洪波的下课声再次响亮整个体育场。本场比赛的失利,高洪波将负有什么样的责任呢?

  裁判

  “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中国足协也明白这个道理,裁判的发挥也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因素,所以从去年联赛开始,中国足协聘请外籍裁判来执法比赛,但裁判多数都来自西亚和东南亚,我们更相信足球水平和裁判水平是成正比的。因此他们也并不能令人队员、教练和球迷们满意。执法水平低、有失公正的现象不但没有杜绝,在某些场次依然十分严重。

  达芬 这是一名来自沙特的裁判,当我们听到这个名字时,没有很多人会知道他是谁,如果,要说起12日第12轮联赛,北京国安主场对阵上海

申花,大家应该会想起当时的裁判,没错,他就是达芬。达芬的判罚引起了上海申花队员的不满,球员们纷纷围住他进行理论,使比赛几次中断。本场也不例外,长春亚泰的队员多次被大连的防守队员撞倒,裁判却要求比赛继续进行,达芬的判罚引起了教练,队员以及球迷的强列不满,达芬给客队大连实德两个点球,最终帮助实德赢得了比赛,使他们与长春德分差缩小为一分,继续保留了夺冠德希望。

  联赛已经过了一半,几乎每一轮结束之后,裁判都会成为比赛过后议论的焦点。每场比赛的结果,裁判又占据几成呢?

  队员

  张宝峰 从当年的亚泰四少到去年代替赵家林担任队长,再到今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张宝峰一直以来是亚泰球迷心中的宠儿,这位正处于黄金年龄的球员在今年的联赛却被封杀,伤病的困绕,加上起伏不定的表现,都影响到他的上场时间。大连一役,张宝峰在第71分钟换下了表现不错的唐京,这一举动,引起了不一样的看法,有人认为,唐京的表现不错,可圈可点,没有无谓的失误,那为什么要换下唐京?也有的人认为,张宝峰的速度能力方面在唐京之上,众说纷纭。俗话说的好:“是骡子是马,出去溜溜就知道了。”第78分钟,赵明剑在大禁区右侧前场断球,张宝峰回抢中犯规放倒赵明剑,主裁判判罚给大连队一个点球,并向张宝峰出示了黄牌。正是这个点球,让大连队将比分追平,彻底扭转了场上的局面。虽然第二粒进球与张宝峰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后方不稳定,作为后卫的张宝峰,也有责任。赛后,高洪波在发布会上指出了“某球员”的发挥“不正常”,高洪波指的某球员,很有可能是张宝峰。球员上场踢球,就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此役过后,张宝峰再想成为主力位置,用李白的话:“难于上青天”啊!

  曹添堡 一直以来曹添堡就是亚泰队的福星,为亚泰队打入了很多关键的进球,例如对天津,替补不到一分钟的他,接队友张笑非的传球,改写了比赛,也改写了亚泰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对厦门的比赛,正是他创造的点球才使亚泰赢得了比赛。当走出替补席的那一刻,所有的人都希望他能继续显救世主的本色,助亚泰取得比赛的胜利。当换人牌举起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没有想到换的是杜震宇,在余下的比赛里,曹添堡多次浪费了改写比分的机会。他在球迷心中的地位,一落千丈。

  联赛已经进行了17轮,综观所有亚泰的比赛,运气和个人英雄的似乎推动着亚泰的成长。亚泰要成为强队,必须禁得起磨练与考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两个点球、两个换人可以改变一场比赛的结果,但对于年轻的亚泰队来说,这些暂时的挫折却可以成为成长的基石。亚泰队应该向强队学习,在困难的时候不要轻易说放弃,及时的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我们相信亚泰会走的更远……

  (长春亚泰球迷网/卜东浩)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