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惊险夺冠为国羽敲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7:37  新商报

  

新商报:惊险夺冠为国羽敲警钟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羽毛球世锦赛昨晚落下帷幕,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全部5个项目中,男单、女单和女双取得三枚金牌,混双取得银牌。按照综合实力来说,我们可以承认,中国队作为当今羽坛霸主,其综合实力举世尚无出其右者。不过除了女双包揽冠亚军之外,其他几个项目都存在一定问题。

  先说男单,林丹的金牌得来不易。“中国男单

马来西亚不夺冠”历来是个怪圈,但随着林丹登顶,这一怪圈可以烟消云散了。不过,林丹晋级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在遭遇荷兰选手帕尔亚马的时候,两局胜得都有点危险。而本届赛事,陶菲克、李宗伟等好手纷纷提前出局,让林丹在后来的道路上并没有经历更多恶战,最终有惊无险夺冠,多少显得有点不够刺激。而陈金被新加坡苏西洛淘汰,无缘八强,也足以给中国选手敲响警钟———苏西洛素有“中国选手克星”之称,中国目前的几名高手,他除了未曾击败陈宏(15日败于泰国选手文萨拍下,痛失大运会冠军)之外,之前他战胜过林丹、鲍春来等人,这足以引起中国男单的高度重视。

  再说女单,这是最让人惊心动魄的较量。谢杏芳、张宁先后不敌马来西亚的黄妙珠和中国香港的王晨。一个无缘八强、一个无缘决赛,其实这两人是中国军团事前设想的“双保险”。但连李永波都承认,很多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没有想到,像索尼、黄妙珠等人的发挥会如此出色。而两位当家“大姐大”失手之后,小将朱琳异军突起才总算为中国队保住了这枚金牌,她在接连击败了中国香港名将叶姵延、大马头号女单黄妙珠和队友卢兰后闯进决赛,在和曾经4次战胜过自己的王晨对垒中,朱琳发挥出色,仅用半小时就将金牌收入囊中。或许,这次世锦赛,也是中国女单新旧交替、更新换代的一个开端。

  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波/高崚决赛0:2不敌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双方实力接近,此前交手郑波组合占据上风,但是截止昨天,双方交锋记录为5次,郑波组合3胜2败,两次失败都是最近的事。这样的数据足以说明,这对选手将是明年奥运会上,中国混双项目的头号敌人。目前看来,我们没有必胜把握。

  中国男双同样状态不够稳定———作为一号种子,蔡赟/付海峰未能进入四强,谢中博/郭振东也随后出局,也算是本届赛事一个不小的冷门了。李永波在解析男双失利时表示:我们的发挥其实不错,但是对手这次发挥更好些。“现在的比赛都是在为08做准备,现在全赢了到08输了也白赢。现在输了,找到缺点不断提高,到08能赢也没有白输。”李永波如是说,而我们也只能说但愿如此,毕竟,2008年的北京,

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都是中国军团的重点夺金项目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