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府早报:国羽男双还是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4:40  天府早报

  本届世锦赛,国羽丢掉了男双和混双的金牌,其中以男双的失利最为遗憾,尤其是被国人寄予厚望的“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刚进8强就被马来西亚组合钟滕福/李万华封杀,而另一对组合郭振东/谢中博也没能迈进4强的大门。在08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羽毛球在男双项目上依旧是软肋。

  自1989年李永波与田秉义在世锦赛上夺冠之后,中国男双选手长期与金牌绝缘。这一尴尬的局面一直持续到去年才由蔡赟/付海峰打破,在2006年马德里世锦赛上,他们一举夺回了旁落17年的冠军,一时间赞誉无数,男双这一软肋也似乎在一夜之间就坚挺了起来。但是,在年初的亚运会和这次的世锦赛上,蔡赟/付海峰却连4强的门都没有摸到。这样的成绩,如同两记脆响的耳光扇在了乐观的国人脸上。从男双在本次世锦赛的表现来看,“风云组合”明显表露出了轻敌的情绪,赛前的准备工作非常的不充分,当对手死缠滥打的时候,他们就显得毫无办法。

  客观地讲,“风云组合”的实力远远没有达到独步天下的程度,难言必胜把握的对手就有两三对,如果这样还不能摆正心态,去拼对手、去搏对手,那么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很可能就是今年世锦赛的翻版。(何鹏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