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王晨注定成中国女单最忌惮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世锦赛·焦点

  王晨,注定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单最忌惮的对手。

  昨天在世锦赛半决赛上,她2比0击败张宁,尤其是第二局在4比11落后的情况下。王晨竟然打出了一个17比4的高潮,这样的逆转在如此高水平的比赛上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而且她逆转的对手还是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张宁。再想想去年12月在多哈的亚运会决赛,王晨击败谢杏芳夺冠。一年之内,在两项大赛的关键场次上战胜中国女单一、二号选手,王晨会成为中国羽毛球女单噩梦吗?

  31岁的王晨跟张宁是老对手了,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的印尼超级赛上,当时张宁在一局在手的有利情况下被王晨连扳两局1比2憾负。这场比赛张宁开局“慢热”,11比21先丢一局;第二局的初始阶段,放开手脚后的凌厉进攻让张宁一度占据优势,并以11比4领先进入了中局休息。但在这之后,王晨突然找到了制胜的法宝,先是打出了7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近至12比13。比分的迫近增加了张宁的压力,她的回球质量也随之下降,王晨接下来是怎么打怎么有,又是一个8比2的高潮,20比15王晨瞬间就拿到赛点。此刻张宁再也无力回天,王晨一记正杀直线杀球,以21比15结束战斗。从中场休息时王晨4比11落后,到最终21比15获胜,王晨竟然打出了17比4超级反扑,着实让人惊讶。

  这场半决赛对于张宁和王晨来说都是世锦赛的告别赛,对于这样的结果,张宁感到的遗憾:“我本希望有圆满的结果,但对手打得非常好。”王晨则表示:“我今天很多球处理得比较果断,特别是第一局,张宁基本没有什么机会。”本报记者 邓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