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没有好男人 只有好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8:14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杨龙跃

  好男人总是排着队走向堕落的深渊的——四年前科比在鹰郡招惹女招待事发,完美婚姻几成笑料;不久前乔丹爆出离婚消息后众媒体接连捅出“飞人”艳史,人们才发现“篮球之神”原来在欢场上也纵横自如,出手神准。

  最新的堕落者则是火箭队的麦克格雷迪。据媒体报道,“一直在联盟中保持好男人形象”的麦蒂近日正在佛罗里达为自己的私生女抚养费问题应付官司。

  又一个“好男人”偶像在一夜间坍塌……

  不知道有多少热爱NBA的球迷会为之唏嘘,叹惋。在所谓“好男人”的形象如

瓷器般脆弱,这个联盟已然满地碎片的今天。

  至少这些当事者本人不会。科比在出席完庭审之后尚能赶场打比赛,轻松拿下30+的得分笑傲江湖。他和瓦妮莎的愁容在脸上持续了不到三天,然后夫妻双双携手新闻发布会,搞起了危机公关。乔丹更不用说了,任你风云变幻,我自岿然不动,该打

高尔夫还打高尔夫,该上赌桌还上赌桌,没有人会因为他不是“婚姻之神”而否认他的篮球地位。想来麦蒂也不会,有这么些更大的牌“珠玉在前”,怎么着也轮不到他当这只挨枪子的出头鸟。

  这个联盟早就不相信好男人了,少年成名腰缠万贯背后是灯红酒绿重重诱惑,当年德怀特·霍华德在选秀前夜特地去了一间夜店“尝鲜”还不是因为一夜暴富导致的欲望陡然升温。事实上,那些对球员的追逐者也不相信好男人。每当客场作战,在NBA球员下榻的宾馆,徜徉的夜店里,随时都会有许多女孩主动地投怀送抱,和那些明星球员的一夜风流有时候是幼稚的梦想,有时候是炫耀的谈资,甚至还有的时候,是一场蓄谋的骗局,谁是猎人,谁是猎物,殊难预料。

  就像在乔丹的

离婚中,人们更关心的是飞人最终被分走了多少财产,在麦蒂事件中争论的焦点也是私生女的抚养费问题——拿着2160万美元年薪的麦蒂应该拿出多少满足原告的诉求。这里没有亲情的渲染,没有道德的是非,有的只是借DNA之名的讨价还价。

  这也许是最大的尴尬——在号称重视家庭的美国社会观念里,NBA球员似乎是被豁免的一群,人们不相信他们中有多少好男人,也不关心他们是不是好男人,人们更感兴趣的是,在东窗事发时,他们是否聘请了一个足够好的律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