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天地:姜还是老的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5:52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大熊报道

  没错,在NBA姜就是越老越香!

  36岁的“便士”哈达威成为热火今年夏天的一根救命稻草,他的加盟似乎让热火看到了再次冲击总冠军的希望,即便这根“稻草”已经有近两年没有参加任何正式比赛了。

  更有甚者是“绿衫军”凯尔特人,首先他们邀请了1966年出生(官方年龄,此君的真实年龄肯定超出这个数字)的“非洲大山”穆托姆博加盟,尽管这位1991年进入联盟的老家伙自己都搞不清楚他的真实年龄。随后,他们又邀请退役了两年之久、这个月就将年满42岁的雷杰·米勒复出,辅助新的“铁三角”成就霸业。

  但你千万别以为NBA今年夏天关于追求老将的消息就这么多。看看此前的公牛,当联盟刚刚打开自由市场的大门,他们就迫不及待地签下了1995年的

状元郎乔·史密斯,后者1975年出生,已经在NBA混迹了12年,而公牛也是他效力的第7支球队。

  还有太阳,今年夏天他们成功引进了1972年出生的希尔。虽然希尔在他前13个赛季的职业生涯里伤病不断,但这丝毫不影响太阳、

马刺、小牛等强队对他的激烈追求。

  希尔顺利加盟太阳后,不仅太阳队上下一片欢腾,就连ESPN的专栏作家马克·斯特恩也公开承认:“希尔的加盟不在于他能为太阳队贡献多少,而在于他不能为马刺队贡献一丁点儿。”从中可以看出,在强队的较量中,希尔仍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和希尔相似的还有韦伯,这位1973年出生、1993年的状元,至今仍被众多球队哄抢,其中小牛、活塞这样的强队就是“夺标热门”。

  当然,对老将情有独钟并拼命追求只是老将“香”的一个表现,还有很多球队对队内的老将也是照顾有加。

  骑士的韦斯利是1970年出生的,他接下来的工作很可能就是球队的专项教练。活塞的亨特也是如此,在NBA效力14个赛季后,这位组织后卫已经成为了球队教练组中的一员。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热火,此前他们一再恳求莫宁再战一年,希望这位37岁的老将能继续为球队发光发热;小牛在签约1971年出生的埃迪·琼斯前,还和1974年出生的斯塔克豪斯成功续约。他们的榜样很可能就是上赛季勇夺7年内第4座总冠军奖杯的马刺,他们拥有一个强大的老将团:1970年出生的霍利已经在NBA效力了15个赛季,1971年出生的布伦特·巴里仍然在三分线外有所作为,还有1971年出生的勃文、1973年出生的芬利,这些球员都是马刺至今仍依靠的中坚力量。

  而在以上这些关于老将的消息浮出水面前,NBA新闻的头条还曾经先后被另外一群老将占据过,他们是36岁的阿兰·休斯顿、44岁的查尔斯·奥克利、38岁的肖恩·坎普、40岁的托尼·马什本、39岁的安东尼奥·戴维斯、42岁的斯科蒂·皮蓬、39岁的托尼·库科奇……在这些名字的后面曾经都写上过“复出”的字样。

  直到现在,NBA也并没有将这些老将拒之门外。理由很简单,NBA是一个商业联盟,恰当的供求关系是由能力决定一切的。所以,当某球队向一名球员招手时,无论他是38岁还是40岁,又或是42岁,谁又在乎呢?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此前传闻44岁的“飞人”乔丹想再次出山的消息也许并非是空穴来风。具体有什么好戏,咱还是走着瞧吧!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