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中国足协 你在忽悠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9:36  济南时报

  南北分区赛制制订了又推翻,大国家队概念确定了又变卦,中超赛场竟然出现临时更换球衣导致“撞衫”……最近中国足球发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怪现象真是让大家看不懂了,足协一再地出尔反尔让广大球迷摸不着头脑,网上更是一片骂声,我们不禁要问——

  随着世界杯资格赛的临近,中国足协也在紧张地进行一些工作的调整,但通过媒体,球迷看到的却是毫无效率的工作以及一再更改的决定。中国足球目前突然变得混沌一片,俨然一个大忽悠。

  忽悠事件一:

  南北分区

  从8月7日足协内部会议上宣布明年中超要实行南北分区赛制,到8月10日下午宣布翻盘,中国媒体和球迷被足协玩了一把。

  8月7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在协调会上向足协领导通报了对2008年奥运的备战构想,其中最主要的内容是要求奥运会前保证国奥队的集训时间。按照总局的设想,2008年1至8月都安排给国奥队进行备战和比赛,而中超联赛只能在三个月内完成,南北分区赛制也因此浮出水面。尽管足协掌门人谢亚龙直到散会前还在据理力争,但总局的奥运备战要求让他们的争辩变得无力,不过,在7、8日两天的会议上,“南北分区”并没有形成决议。

  于是,足协有意将消息泄露,探听各方反应。果然,从8日开始,足协接到的电话络绎不绝,几乎所有人都表达了反对的声音。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就明确向足协表示:“如果明年中超南北分区,我们今年就不冲超了。我们投入这么多钱,如果就打三个月比赛,很大可能马上就会被打回中甲,这样我们还不如省省钱,明年再冲。”

  紧接着,今年联赛的升降级是否取消的问题也被一些俱乐部提了出来,因为这显然是保级球队的一条保级“捷径”。然而,一旦取消升降级,中超联赛从2007年就要开始为南北分区赛制“埋单”:赞助商、俱乐部的投入怎么办,比赛质量如何保证,假球如何杜绝……

  这些“大

地震”前种种可能出现的恶果,最终导致这项决议在10日流产,但足协也给人留下了“大忽悠”的形象。

  忽悠事件二:

  大国家队

  兵败亚洲杯之后,中国国家队自然是各方面关注的焦点,尤其是10月8日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就将开战。让人遗憾的是,直到现在,足协对所谓的亚洲杯问题还未盖棺论定,选帅工作至今也没有明显进展,“大国家队”概念的出台和倒台,让人感觉足协完全是在拖时间。

  亚足联突然抛出的世界杯预选赛时间表,让毫无准备的中国足协一下子慌了神。记者在沈阳采访国奥四国赛时,从足协头头脑脑们一脸沉重的表情上,就不难看出他们的压力。仓促之间,尽管杜伊在沈阳明确表态拒绝出任国家队主教练,足协还是迅速推出了一个所谓的“大国家队”概念——杜伊出任国家队总教练,执行教练则再进行选择。

  这个看似非常不错的计划,其实只是足协的缓兵之计,表面上看选帅方向是定了,但是仔细深究,却不难发现国家队教练如何选还是一个大问号。无奈之下,足协日前不得不自己拆穿了这个“善意”的谎言,改弦更张宣布将重建国家队,主教练仍然要选。与此同时,杜伊还是好人做到底,向足协推荐了三名主帅人选,曾在四川冠城执教的皮特以及前实德队主教练福拉多都在其中。杜伊的热情虽然值得肯定,但反过来却映衬出中国足协的无能。世界杯资格赛已经火烧眉毛了,到头来还要靠一个雇佣的“外国打工仔”来出主意,这真让人心凉了半截。据悉,足协给国足新帅开出的年薪是不高于杜伊,即40万美元以下,这样的价码能选到什么样的教练,相信球迷心中也清楚。

  忽悠事件三:

  中超“撞衫风波”

  当身处球场,或者是你打开电视,却突然发现球赛因为“撞衫”要推迟,这种看上去或许只在精彩的喜剧里才能出现的场面,却在中超联赛8月12日的比赛中真实上演了。如此搞笑的场景让人觉得中国足球的这些人,不应该去踢足球,都应该去搞小品!

  2007年8月12日下午,中超联赛陕西中新浐灞主场迎战深圳上清饮。在赛前的联席会上,深圳上清饮队确定的是穿黑色客场

球衣,但赛前一个小时,他们突然提出带来的黑色球衣不够,要更换为白色球衣。作为当场比赛的组织者,当场比赛监督没能及时去处理,也未与陕西队及时沟通是否需要主队换衣服,直到比赛开始前10分钟,才急忙去协调双方的球衣装备。但深圳队解释说黑色比赛服部分丢失,数量不够,无法凑足11人的服装。在比赛拖延了将近15分钟后,比赛监督和主裁判勉强同意深圳队的要求继续比赛。由于颜色相近,双方在比赛过程中很难让球迷和主裁判分辨清楚谁是主队谁是客队,深圳队的这一做法给裁判执法、电视转播、球迷观看比赛都造成了不良影响,扰乱了比赛秩序,对联赛环境造成了负面影响。不过据事后了解,深圳队不愿意穿黑色比赛服出场的真正原因并非是球衣数量不够,而是因为当时比赛在下午进行,西安的天气又十分炎热,深圳队所穿的黑色比赛服吸收热量,这样在比赛中更容易消耗体能。

  为此,中国足协昨天对深圳上清饮队开出了罚单:通报批评,罚款5万人民币,取消深圳队本赛季的公平竞赛奖评选资格,责令深圳队写出书面检查。但这起“撞衫风波”已经给中国足球造成了巨大的伤害,而足协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也因为这样的小事而在逐渐丧失。 (综 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