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正宇:后公牛时代 东部迎来翻身之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自从“公牛王朝”结束之后,东部球队总共只有两次赢得总冠军的经历。有趣的是,这两支冠军球队之前都曾实施从西部“挖墙脚”的交易。或许正是这样一段历史经历,使得今夏在整个东部掀起了一股引进西部优秀球员的浪潮。

  从1998到2003年,西部球队曾经连续包揽5届总冠军。接下来在2003—2004赛季,拥有“F4组合”的湖人又被视为夺冠头号热门。但是在最后的总冠军争夺战中,他们却意外地败在了活塞的手下。对于总决赛结果起到决定性作用的球员,是该赛季中期从开拓者加盟活塞的拉希德·华莱士。正是由于“怒吼天尊”在与卡尔·马龙的直接对话中占尽上风,活塞才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赢得总冠军。

  活塞的成功,很快就被其它东部球队所仿效。就在那个赛季结束之后,热队以布莱恩·格兰特、奥多姆和卡隆·巴特勒等三名球员为代价,从湖人那里换来了联盟中最优秀的

中锋奥尼尔。虽然热队没能在交易完成之后立即夺冠,但他们也仅仅等待了一个赛季之后,就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如果追溯更遥远的历史,我们还能在“东进”名单中看到其他一些伟大的名字。比如在1965年,费城76人从当时的旧金山武士(如今的金州勇士)换来了张伯伦。结果在1966—67赛季的

总决赛中,张伯伦率队以4比2力克老东家旧金山武士,这也成为他个人传奇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夺冠经历。

  摩西·马龙,成为另一名在“东进”之后给球队带来总冠军的球员。在1981—1982赛季的常规赛中,当时效力于休斯顿

火箭的摩西·马龙曾被评为MVP,但他却没能率队通过季后赛首轮。在该赛季结束后,费城76人用中锋卡德威尔加上1983年的首轮选秀权,从火箭那里换来了摩西·马龙的加盟。结果这次交易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接下来的1982—1983赛季中,摩西·马龙不仅在常规赛中蝉联了MVP称号,而且还为76人带来了总冠军奖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