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晚报:“新洋务运动”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9:35  重庆晚报

  可以这样做一个预测,一旦明年的中超联赛真的“赛将不赛”,那么在2007年底,中国足球将再次掀起一股留洋热潮,而且就规模来说,这次留洋潮的热度很可能是空前的。目前,已经有不少国字号球员在亚洲杯前后都传出了留洋的传闻,而在今年中超联赛告一段落之后,这样的传闻变成实际行动的会很多。

  但这样的积极态度,却必定会被中国足球固有的大环境泼上一盆冷水。连郑智这样的“尖货”都只能到英冠踢球,就中国足球目前的实际水平,“高不成”是必然的。这样的结论,早在前几年中国足坛的留洋潮中得到了证明。包括当年的马明宇、张恩华、李金羽和李玮峰,以及晚些时候的曲波、王大雷和孙祥,虽然这些都是在国内具备绝对实力的选手,但一经欧洲赛场的检验,都得出了“次品”的结论。而现在的国内球员整体水平较之当年又有一定的下滑,这也意味着即使国内优秀球员倾巢试训欧洲,最终也不会留下几个幸运儿。而“低不就”则是中国足球的另一个现实,比如曾先后到澳大利亚联赛效力的曲圣卿和张玉宁,虽然在队内有自己的位置,但这样并不超过中超水平的竞技环境,却让他们更早于国内同等球员消失于大众的眼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