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天可怜见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1:23  燕赵都市报

  不简单,中国足协终于高效了一回,一天内连下两道密令,引起足球江湖侧目,组建大国家队、杜伊一肩双挑,取消中超赛制、酝酿南北分区。只可怜,足协难得的这份智慧和胆量都是被“赐予”的。

  08奥运,举国体制,大家当然要群策群力。中国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比如乒羽、体操、跳水等金牌项目都制定了最大范围的夺金计划,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是百年难逢的大好机会,谁不愿意在全国人民面前露脸呢?但谁又能想到,模范带头作用竟然引起了负面效应———久居人后的中国足协自不量力,也照猫画虎地学着优势项目吊起嗓门高叫着“奥运四强”,岂不知“奥运四强”正是中国足球的诱人陷阱。对于乒羽等优势项目而言,不包揽全部金牌才是失败,而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能在奥运会、世界杯上进一球胜一场都是莫大的荣幸,当初足协在其他项目的“带动促进”下,脑袋一热就打包票把中国足球送进了奥运会“四强”———这是闹着玩的吗?

  只有鬼才信的奥运四强,被强行拉进领导的账单。账单必须兑现,后果将会怎样?冲动是魔鬼,冲动要买单,冲动就是有病乱投医。于是,中超赛制成了“奥运四强”的拦路虎,南北分区被当成“奥运四强”的护身符。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阎世铎在他离开

中国足球五年后,仍在发挥着余热———南北分区可是阎世铎时代的遗物。讽刺,似乎中国足球一代又一代的轮回。

  问题是,怕就怕,南北分区不仅丝毫帮不了“奥运四强”的忙,还连带着把中国足球拉进历史的阴沟———搞了十几年的职业足球算是白忙活了。

  本报记者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