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畅想绿色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古老的奥林匹亚山脉流出清澈的甘泉,人们体味着她的风韵,感受着她的魅力。汩汩清泉流遍大地,跨越百年历史。人们给她一个美丽的称谓:Olympic Games,从古老的奥林匹亚到昨日的雅典,奥运又回到了她的故乡。追随她的足迹,人类又被带回到了遥远的奥运发祥地。

  一缕晨光唤醒了沉睡在荷叶上的露珠,一骨碌跌进塘里,泛起的圈圈涟漪惊动了立于小荷尖角的红蜻蜓,点燃了奥运的激情,让她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也让她从此成为人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小溪淙淙地流淌,那温润的水滴滋润着人类的心田。于是,山野中山花烂漫,蜂蝶齐舞,一片生机盎然。簇簇绿草似乎还在品味未曾全逝的甘露,在温暖的晨光中舒展娇嫩的身躯。是如此的美景让人们充满了对生命奔放的渴望,是火热的骄阳燃起了人们展示强健的欲望。

  夜,抹去了残阳最后的一缕余晖。徐徐的夜风吹散皓月洒下的光辉,打在簇簇绿叶上发出柔柔的、沙沙的声响,像月光一样,让人神怡,令人陶醉。溪水澄澈,静静地流淌。水上一轮圆月照亮一个世界,水中一个世界拥有一轮圆月。蟋蟀枕着一根青草在明月中睡着了,在梦中正编织着明日的乐章;酣睡的小草在做美梦,瞧那一脸微笑;夜露珠趁机轻吻小草的面颊,更让她楚楚动人,姗姗可爱。宁静祥和却又不失生机与活力,至美柔情却也不缺追求与奋进。正是这样的氛围才营造了让世人为之共进的奥运。

  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人类进入了一个飞速向前的新纪元,经济与效益成了社会的主流。再没有几个人会去聆听那潺潺的流水演奏的妙音,也没有人关注蟋蟀的奇响。奥林匹克运动带着她的守望回到了故乡,去寻找那远古的痕迹。

  奥运在哭泣,因为她想要远古的魅力;奥运又会心地笑了,因为绿色奥运已成为中华的理念。绿色奥运,绿色家园,让古老的奥林匹亚的甘泉不再哭泣,让大自然重现昔日的魅力。

  奥运会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是十分重要的,它不是一种简单的体育竞技比赛,而是一种永远不变的信念,它意味着奥运圣火永不熄灭,那是一种永恒。

  绿色,代表了环境,是地球村的色彩。科技一日千里的今天,人们并没有忽视对环境的爱护。在地球村的理念中,绿色是永恒的主题。近20年来,奥运也顺应时代,强调奥运与环境相结合。因此,要办的奥运是绿色的奥运。(山东潍坊)


于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