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别拿血性说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4:09  深圳特区报

  饥饿的人宁愿被面包噎死,缺钱的人恨不得被金元宝砸死。大概越缺什么就越想什么,于是血性这个词就成了中国足球近期的热门话题。印象中血性一词最近一次被拿来说事,是有人对朱广沪向中国足协递交辞呈的评价。一个失败的主教练,在明知道帅位肯定不保的情况下,主动辞职的正常举动,偏偏也能和血性扯上关系。

  不由想起1997年,另一位国产名帅戚务生带领号称史上最强的国家队兵败金州。在事后的总结新闻发布会上,面无表情的戚务生扔下了一句“我只负我该负的责任”,一时被义愤填膺的广大球迷痛骂为没有血性的男人。然而时过境迁很多年之后,人们才逐渐明白了戚务生这句话中的深意和无奈。还是1997年,还是那个总结会上,时任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的何慧娴,发表了著名的“中国足球二流论”。这个结论让当时仍然是一腔热血的中国球迷们无比愤慨,也让这位原本与中国足球毫无瓜葛的女官员,因此被人牢牢记住。时至今日,我们却不得不承认,这段总结是具有高瞻远瞩性的,甚至还是过于保守了的。

  戚务生是对的,何慧娴是对的,难道我们的愤怒就是错的吗?于是我们困惑,我们迷惘,我们终于不再愤怒。因为现在你表现出愤怒的情绪,是不会被赞扬为有血性,只会被称为傻。

中国足球最大的悲哀,已经不再是踢球的人没有血性,而是连看球的人都已经失去了血性。

  不难想象,当国足在

世界杯
预选赛
的“预选赛”中砍瓜切菜般地击败缅甸队后,又会有人拿血性说事。没办法,越失去的就越渴望得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