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晓琦:阿联看见希望的船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9:27  篮球先锋报

  风平浪静,你怎么就知道没有船儿驶来?

  洛杉矶电台AM570爆出快艇准备拿马盖蒂换易建联的消息时,密尔沃基媒体基本上已经偃旗息鼓,连替雄鹿队隔空喊话的兴致都烟消云散。懒得喊话,是因为雄鹿和广东宏远双方确已陷入僵局,就像跷跷板两端暂时难分高下的竞争者,谁先动,谁反倒可能失去重心。乱动不如不动,不动不如别人动,等来一根足以压死骆驼的稻草,问题不也好解决?

  之前有谁会想到,快艇会折了一个布兰德,会让内线顷刻间出现斗大的窟窿?他们一直想换走马盖蒂,但上个赛季老邓利维朝思暮想的始终是一名高水平的得分后卫,内线他恨不得把布兰德和凯曼每人用足48分钟。他们也确实打过易建联的主意,但是选秀交易迟迟谈不妥,他们的第14位选秀权又实在靠后,当时才无精打采地断了念想。

  快艇和雄鹿没有太深交情,快艇跟宏远基本上更是两眼抹黑,他们现在想换易建联只能说是突发事件,可是退一万步说,洛杉矶本来可就是阿联经纪人丹·费根的家门口,加把柴火的事情终究可以做。宏远从来没说阿联不去雄鹿,但是宏远从来也没说过,阿联不能有别的去处,按照老板海哥的说法,费根先前已给雄鹿提交了一些破“局”方案,参与者有没有快艇的名字不得而知,但横竖是躲不开“交易”二字的,只不过没有得到雄鹿的回应而已。

  没有回应,就意味着至少不是当即否定。我至今仍然坚信,雄鹿一直以来至少在表面上“吃定”易建联,50%是看中了他的竞技潜力,再有50%多少还是赌气。易建联纵有一百个不大情愿去,主动权还是握在雄鹿手里,可若是有哪支球队主动送上门来,用足够分量的筹码交换阿联,小哈里斯和他的老板还能有多大的决心?

  雄鹿的老板科尔是政坛大腕,可他首先还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依靠开食品百货连锁店发家的商人。雄鹿队此前早就跟北京

首钢俱乐部建立了合作关系,拿到这块“阵地”后,双方的具体合作倒没有想象中的热火朝天,所以他们跟宏远在阿联身上形成的这种僵持,说不准他们会咬定青山,也说不准他们最终意兴阑珊,商人眼里,只有进退,不谈是否。

  前些天传出“李元伟赴美协调阿联一事”的消息,搞得中国篮协掌门人辟一次谣都不够。回头想想,这件事情需要外力推动不假,可是李元伟所说也没错,中国篮协还没到介入的时候。怎么理解?得让雄鹿自己想通开窍,中国篮协过早介入,对方只会认为纯粹是给阿联当说客,到头来事倍功半都说不好。来根稻草?从他们身边捡起来一根最好。

  真别以为,这桩买卖只有阿联和宏远心里犯急,雄鹿今年夏天忙活来忙活去,看似人丁兴旺收获颇丰,他们照样也得掂量失去阿联的代价。当年掘金队用第五顺位选中格鲁吉亚人斯基蒂甚什利,没过两年又只能将其彻底弃用,可他们只是被笑话赌心太重,如今假如雄鹿因为过于用强而蒙受损失,那恐怕就要被盖上“办事不力”的烙印。

  所以双方同样耐着性子等待,绝不意味着双方摆明了在做一道判断题。判断题只有“是”或“否”,选择题却好歹有ABCD,除了雄鹿与宏远的直接博弈,还会有费根一番苦心下的“X方案”,还会有快艇这样的不速之客光临,而且后者很可能还就是破局的最大动力。时间的确是在一天天流逝,可毕竟还有时间,哪怕就是把皆大欢喜的时限提前到季前赛,也还是有差不多70天时间,足矣。

  当下?看不到解困的船有多大,至少可以看见飘扬的船帆,越多越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