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变味的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6:11  钱江晚报

  本报沈阳专电 昨天,5万多球迷齐聚沈阳新五里河球场,他们想亲眼见证国奥突破历史,实现杜伊赛前的豪言。中国国奥队表现出的血性令人眼前一亮,但球迷最终得到的还是失望,中国足球,就是始终差那么一口气。

  >>> 打日本特来劲

  与韩国队一样,中国队打日本队不需要动员,球员一上场就特别来劲。在与日本国奥队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队这群年轻人的血性和斗志完全爆发。

  开场仅两分钟,中国队就赢得一次角球机会,陈涛一次过于用力的开球,将球直接罚出边线,然而,正是这一脚使劲全身力气的罚球为全场比赛写下了注脚。

  丢球之后就地拼命反抢,即使倒地也要将球护住,死拽对手也不让敌人拿球,中国国奥小将们表现得十分勇猛。上半时朱挺的一次飞身铲射竟然奋不顾身,整个人撞在了对方门柱上,他的这次英勇举动赢得了全场5万球迷的掌声和喝彩声。

  两队球员相互之间的激烈对抗也充斥了整场比赛。上半时日本球员谷口博之因报复性推人吃到黄牌,紧接着河木裕之又因故意拽人被出示黄牌。第30分钟,

日本队上田康太射门时实在太狠,不料撞在中国球员身上又反弹到自己脸上,结果撞破了自己的鼻子。
中国队
球员的小动作也不断,队长陈涛和谷口博之耗上,上半时陈涛用胸顶他,下半时后者回击了陈涛。而朱挺也有故意踢人的动作。

  >>> 窗户纸难捅破

  近十年中国各路国字号球队几乎逢日必败,战绩惨不忍睹。中国国奥和日本国奥在去年8月和10月分别在秦皇岛和东京进行两场对抗,最后都是以0∶2的比分完败。当杜伊说要两胜日本队,无疑给了中国国奥球员信心和勇气。昨天的比赛,他们憋足了劲,一心想捅破这层窗户纸,可惜总是功亏一篑。

  从沈龙元的单刀,到万厚良的头球,再到上半时补时阶段朱挺禁区内的转身射门,中国队总是离成功差那么一点。下半时开始后,中国队几乎压着日本队打,可惜毛剑卿的射门擦右门柱而出,姜宁单刀被对方门将挡出,赵旭日的任意球更是打在横梁上飞出。中国队的射门屡过球门而不进,气得球员们双手砸地。

  不过,日本队同样错过了一些机会。尽管全场比赛他们在气势上被中国队压倒,裁判也偏向主队,但就像日本队主教练反町康治说的“整体”优势,几次反击和定位球配合很有威胁,尤其是一次角球击中了立柱。幸亏中国队门将刘震理发挥出色,三次化解了险情。

  比赛结束后,一些宽容一点的球迷认为,中国队踢得还可以。不过,也有球迷摆摆手说:“不行,没赢日本,不爽!”本报记者 史一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