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秦都市报:落魄的狂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6:48  三秦都市报

  男篮一队大胜!男篮二队狂胜!如此情形,本该是令中国球迷感到欣喜的事情,但显然,并没有多少人为之喝彩。因为,如果说一队的胜利多少还有点“含金量”的话,那么,二队的狂胜却是一次足够落魄的胜利,其引发的更多的只能是思考。

  男篮二队在亚锦赛小组赛中三战皆失,直到进入9-16的排名战中,才在中国香港队身上找到胜利的感觉——对一个亚洲的“老大”来说,在一届亚锦赛中直到第四场比赛才赢球,这本身就是一个尴尬的记录。昨日,面对实力孱弱的印尼队,男篮二队再次表现得威风八面。但这种胜利有意义吗?

  在9-16的排名赛中,这个两连胜算得上是

男篮二队的复活吗?我们的确很难这样界定。也许,我们只能这样说:男篮二队的实力只能从中国香港或者印尼这种级别的球队身上找到胜利和自信。

  拥有姚明的男篮一队是亚洲霸主,没有姚明,拥有王治郅的男篮一队也能算是亚洲第一,但是看看2006年亚运会上与卡塔尔队的决赛,再看看本届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赛,如果在同时没有姚明和王治郅的情况下,男篮一队还能拿到冠军吗?而如果少了两个球员的一队都没有100%的实力争霸亚洲,那么二队在亚洲又是怎么样的水平呢?

  难道这就是中国篮球在亚洲的实力?很显然,在沉迷于姚明、王治郅、易建联这些人在国际篮坛的影响力时,我们已经忽略了一个问题:一队是亚洲霸主,二队是亚洲几流?看看刚刚结束的

世青赛上中国国青队惨败韩国国青队的情形,很显然,从后备篮球人才的角度来考虑,我们已经不是亚洲第一。刘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