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沈晚报:哈曼的讽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9:28  辽沈晚报

  又到了盘点时间。“十大”、“格局”,又成了大赛后的关键词。

  本想上网看看亚足联的态度,没想到网上竟有“哈曼赞中国”的文章。点开一看,才明白,人家主席大人是在讽刺挖苦中国足球,居然被我们的网站善意地领会跑题了。

  哈曼的话大意是,他最看好中国队,堪称10年来最强的一届国家队,又有不少优秀的年轻队员,未来很有希望;他还看好澳大利亚队,可惜俩队表现都不咋地,连半决赛都没进去。

  如果这也算“赞”的话,那么哈曼这句话清晰地透露了主席先生的真实用意:“我认为任何一支球队在比赛前,都要想着去赢得冠军,这样才能取得好的成绩。如果产生了别的想法,那么被淘汰也就成为可能。”

  国足输在哪儿?谁都清楚,他们“有了别的想法”——— 避开韩国队。但韩国队的战斗力又如何呢?

  如果非要说格局的话,本届亚洲杯的最大特点就是“没格局”。

  韩日两支龙头球队没派出“10年最强”的国家队,他们已经不屑和亚洲球队认真玩了,但人家也可以进四强。沙特、伊朗继续保持稳定的实力,

伊拉克进步最快,就连越南也占据了八强一席。

  所有人都在进步,只有我们的国足,调动了最完整的阵容,带着史上最庞大的后勤部队,一度得到媒体近乎100%的支持,甚至老天都给予适当的雨水……结果还是竹篮打水。

  但哈曼的话或许是有道理的。未来的国足,还真有“希望”。

  一旦日本、韩国对亚洲杯的不屑达到了巅峰,派出“三队”出赛;

澳大利亚、乌兹别克鄙视与国足同场竞技而“脱亚入欧”;而泰国队、
马来西亚
队又赶上老天不下雨,没机会爆冷,那2011年亚洲杯以“14年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足球,没准真有希望拿块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