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中国足球无人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21:30  深圳晚报

      谢亚龙究竟应该不应该引咎辞职?国外出现了类似的情况,确实有足球协会主席因而辞职的。为什么?因为他是大家投票选出来的,因而他是要负领导责任的。而谢亚龙不是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只是专职副主席,那主席是谁?原来是袁伟民,现在是不是我也不知道。即便还是,又是谁要他来领导中国足球协会呢?如果实际上不让他管事,那么这位主席凭什么引咎辞职?何咎之有?

      谢亚龙实际上是国家体育总局指派的,协会开会选举最多是走形式,有时候形式也不必走。如果有咎,程序上该怎么办?能否像公务员那样追责?然而按道理讲,公务员是中立的、执行专门工作职务的人,该追责的只是官员,那政府官员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供选择的有:无事、劝辞、责令辞职、撤职几种选择了。谢亚龙如果自己不知该如何行事,那么只有等着任命他的上级决定了。

      根据上面的推论,是不是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

中国足球的真正问题在于没有人负责任,没有人负责任的事,必然是有时干得好,有时干不好,但关键时刻难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