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问题在决策层不在选谁换谁--评国足选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6:04  东方体育日报

  外国教练带不好,大家穷骂外国教练;本土教练带不好,大家穷骂本土教练。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太好的风气。现在朱指导带国家队在亚洲杯上成绩不太好,大家都在说国家队被朱指导带坏了,说中国队一定要请外国教练。我觉得,很无聊。

  在我看来,无论是本土教练还是外国教练,都可以担当国家队的主教练。他们各有优势。问题的关键不是谁来当,而在于决策者们。他们必须对中国足球有一个全盘的考虑,对主教练有一个综合的考虑,作出最适合中国足球、国家队发展的决策来。决策者的思路和决定,比到底请洋帅还是土帅,更重要。

  我昨天说了,任何一个人都无法从根本上改变

中国足球的面貌。请一个教练,或是换一个教练,都不是改变问题的关键。只是中国足球很多问题里的一个很小层面而已。

  印象中,职业联赛以来,国家队平均两三年就换主教练,至今也换了好几任了。可是,有几个能有真正的成功呢?米卢算是成功的。可是,在

世界杯上,
中国队
打成那个样子,你能说他完美么?现在轮到朱指导了,他只是延续了前几任的命运而已。要根本改变中国足球、国家队的面貌和命运,不应该把考虑问题的焦点放在是否请外国教练上。

  (本报记者 徐宏斌 采访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