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杜旻:中国足球根本不是换个主帅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5:43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非要在中国足球国字号教练里面找一个成功者,在土帅洋帅的轮回中找一个特例,来自前南斯拉夫的米卢恐怕是一个“外星人”。

  米卢的成功,事实上也正是颠覆中国足协传统道德的成功。比如,他不喜欢高强度训练,提倡快乐足球,一直让中国足协有怨说不出;比如,他和个别记者保持“零距离”关系,反倒对足协指令不理不睬;比如,他喜欢与球员玩“心理战”,敢于向大牌动刀,又善于周旋人际关系,与中国足协“欺软怕硬”的个性完全不同。米卢的成功,更来自于有且只有他,可以在中国足协的传统禁锢里独立生存,不受干扰。他足够的大牌,让人不得不迷信,最终给中国足协挣回了历史上唯一一次面子。米卢的成功,更多对他不屑的人会以“抽签论”把他击倒。但是米卢的幸运,是事实,换了别人,就成沈祥福、朱广沪了。现在回想起来,这大概是职业化第一代领导人王俊生留给中国足球最大的财富,正是他当年力主请来米卢;再回想起来,这大概是第二代领导人阎世铎留给中国足球唯一的财富,正是他当年因为初来乍到不懂足球,只知道豪赌米卢给赌成了。

  但运气仅仅是

中国足球的昙花一现。米卢的离开证明:中国足球根本不是换一个主教练的问题……

  本报记者 杜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