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河报》程永兵:火箭仍需大手笔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8:19  大河报

  □程永兵

  在昔日的特权“老大”弗朗西斯宣布重返休斯敦后,火箭的阵容空前强大,有媒体形容现在的这支火箭队堪比1993~1995两个赛季兵强马壮的奥拉朱旺时代。不过简单地堆砌球星已经被证明并不能达到人们的期望值,比如2004年湖人在云集了奥尼尔、科比、马龙及佩顿“四大天王”的情况下,仍被底特律的一帮蓝领硬生生夺走了总冠军。

  火箭目前拥有的明星球员有姚麦、弗“老大”,也许还要算上在欧洲赛场呼风唤雨的斯科拉。这几人能否在阿德尔曼的带领下产生“化学反应”,还是一个尚待揭晓答案的谜,不过这支队伍的软肋已经暴露无遗:球队的结构极不均衡,后场聚集了一大批好手,前场却极其空虚。如果不做大的改进,球队的战斗力不可能有实质性的提升。

  控球后卫位置上,不算已经报废的苏拉,

火箭目前有5名球员,阿尔斯通、詹姆斯都颇具实力,更不用说弗朗西斯。小将布鲁克斯也显示出了自己的特点,跑跑龙套绰绰有余,只有卢卡斯不再令人留恋。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位置上,火箭拥有麦迪、巴蒂尔、威尔斯、海德、斯奈德等,用好了,麦迪、巴蒂尔和威尔斯就足以令其他球队头疼,小将海德和斯奈德在替补席上也能做出贡献,而且他们还有上升的潜力。另一些队员诺瓦克、里德及哈里斯实力有限,即使他们最终留在队伍中,也不会博得多少上场时间。大前锋和中锋位置上,火箭目前由斯科拉和姚明领衔,但斯科拉作为一名海外球员能否很快适应NBA还是一个未知数,而姚明的替补仍没有着落。至于巴特勒,
马刺
弃之不用,足以说明他的价值。另一名大前锋、第二轮新秀兰德里太稚嫩,本赛季很难获得火箭的合同。

  据说火箭还想续约上赛季表现差强人意的海耶斯和穆托姆博以补充前场的实力,不过这二人已经被证明不堪大任,火箭前场唯一现实可靠的保障就只有姚明。不算海耶斯和穆托姆博,火箭目前的队员人数已经超过了联盟规定的15人上限,摆在总经理莫雷面前的又一道难题是如何在保证球队实力的前提下,将队员人数限制在15人以内。

  为了得到詹姆斯,火箭不得不接收了

森林狼队打包的“烂账”里德;为了得到斯科拉,火箭又笑纳了马刺队的“烂账”巴特勒。而火箭本身还有一些鸡肋球员占据了球员名册的位置,这使得火箭的球员人数大大超标。莫雷的当务之急应是精简臃肿的后场,利用其中一些有相当价值的球员与这些“烂账”球员打包,换来火箭急需的前场球员。有消息说火箭准备用阿尔斯通与其他球员打包换来热火的大前锋哈斯勒姆,这是一桩好生意。如果最终谈妥,火箭一方面精简了球员人数,另一方面获得了实用的前场球员,同时还不用为如何分配众多控位的上场时间而发愁,可谓一举三得。

  一桩交易还远远不够,火箭需要尽可能地将苏拉、卢卡斯、里德及巴特勒等人送走,换来需要的前场球员,即便是为此要付出送走海德、斯奈德等人的代价。

  等着瞧莫雷的手段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