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青年才俊们的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9:27  中国体育报

  水木 谷文彬

  在金杯赛和美洲杯相继落下大幕之后,在美洲大陆的“枫叶之国”加拿大举行的U20世界青年锦标赛随着阿根廷队的卫冕成功而曲终人散。可以说,这个炎炎夏日,足球的重心注定是属于“美洲板块”。

  美欧唱主角 亚非靠边站

  参加本届U20世青赛的24支球队中,美洲球队史无前例的达到了9支,欧洲球队退而次之,也拿到了6张入场券,而在“第三世界”的亚非两大洲各派出了4支球队参赛,由于澳大利亚已经“下嫁”到亚洲,大洋洲的席位顺理成章的落到新西兰人手里。

  在小组赛中,

墨西哥的强势、西班牙的华丽、美国的惊艳,以及非洲四强的精彩表现,给世界足坛新格局的演变带来了新的气息和走向。不过就在人们以为在这些小组赛中小打小闹的球队即将颠覆阿根廷在这项传统赛事中一家独大的局面之时,最终,站在最高点的依旧还是阿根廷队。阿根廷向来在
世青赛
上有过出色的表现。从1997年以来,阿根廷队似乎成为了“世青赛王”的代名词。刚刚在美洲杯上找回第二春的里克尔梅就是在10年前的世青赛上扬名立万的,而艾马尔、萨穆埃尔、坎比亚索等众多未来10年的主力球员也在此一战成名。本届世青赛,阿根廷更是凭借一场未负,仅平一场的成绩砍下冠军,阿根廷成就了“六冠王”。

  从16强的分布来看,欧洲,亚洲,非洲乃至中北美洲正在对南美足球形成围剿之势。欧洲占据了16强中的5个席位、南美洲和非洲分别是4支、中北美洲2支、亚洲1支。但是在八强、四强、决赛的交战名单中,亚非两洲的身影几乎“绝迹”,欧美依然占据了半壁江山。

  前途无量的“新星”

  如果说参加了上一届比赛的阿圭罗的锋芒被梅西掩盖的话,那么本届世青赛完全是

马德里竞技新“金童”一个人的舞台。赛后,阿奎罗在以6球获得了世青赛最佳射手的同时,也获得了本届赛事的最佳球员称号。在决赛中,在阿根廷队0比1落后捷克队的情况下,阿奎罗在逆境中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最后终使阿根廷青年队蝉联了该项赛事冠军。阿奎罗作为球队的队长,不仅用他的进球和完美的球技使人印象深刻,而且他踢球的效率,也得到了众多球迷和媒体的好评。阿奎罗也被列为新一代马拉多纳的接班人之一。除了阿圭罗之外,墨西哥的多斯桑多斯、巴西的马塞洛、帕托、美国的阿杜、阿根廷的巴内加都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出非凡的潜力,当然能否以此为契机脱颖而出就要看他们在以后比赛中的造化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