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晨报:教不严 师之惰--吕征被开说明了三件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12:45  半岛晨报

  吕征被杜伊赶出国奥队说明了三件事,一是这支队伍纪律还算严明,二是有些球员严重缺乏素质教育,三是杜伊的粗放式管理有了麻烦。教不严,师之惰。

  吕征肯定是要批的。如果对教练的训练安排持有异议,并在训练结束后提出自己的看法,那只是技术层面上的事。在训练场上公开顶撞教练,甚至与其发生口角,那就是品质问题了。姑且不论一支队伍是否需要纪律,单是目无尊长这一条,吕征都该被赶出国奥队。

  这也是球员们的普遍看法。闻听吕征遭杜伊严惩之后,他的一位昔日队友表示:“肯定要这么处理。”在一支球队当中,难免会有矛盾。即便是在教练与球员之间,也未必就全都是一条心。但尊重师长是必须的,今天吕征敢与贾秀全口角,明天刘征、王征就敢动手打杜伊。这样的不良苗头,必须立即扑灭。

  年轻人最怕膨胀,刚刚有了点知名度,吕征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这样的素质,被踢出国奥队一点都不冤枉。现在,该挨批的还有杜伊。半年多来,国奥队屡屡出事,作为主教练,他难辞其咎。

  从年初到欧洲拉练开始,杜伊就对队员们的非职业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队员恶意报复对手进而染红,杜伊的态度却近乎纵容,到最后,他不得不吞下国奥群殴皇家园林巡游者这枚苦果。在前不久结束的南非八国赛上,国奥队继续频繁染红,暴力倾向十足。

  这一切,本来都是可以避免的。国奥队员们都说,杜伊是个鼓动家,听了他的讲话,总能让大家热血沸腾,渴望战斗。但只鼓动士气,却不遏制火气,也是非常危险的。年初到欧洲拉练时,因恶意报复对手而染红的就有吕征。当时杜伊对此不闻不问,现在,吕征的火气终于发向了贾秀全。杜伊挥起板子,拍向吕征,同时也打向了自己。教不严,师之惰。A23c 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