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让朱广沪安静走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01  新民晚报

  没能走出亚洲杯之局,朱广沪也就基本定局,迎接结局。一个年近60的上海男人,一个一流的中国教练,其国足主帅之旅却以悲剧收场,可叹,可叹!

  这是“运”,这当然也是“命”。朱广沪的背影,让人感悟许多东西。一个过河卒子,你要当他车、马、炮用,当然左右支绌。一盘棋输了,棋子可以被抛弃,但棋局必须继续下去,于是乎,“棋手”也就继续安坐,缩头作沉思状。

  朱广沪走了,背着滔天骂名。但其实,他不该在“口水”中生活。说到底,掌管国足命运的,并不是他;决定国家队报名阵容的,也不是他;战前主要训话的,不是他;制定比赛总体思路的,也不是他……只有在失败时,朱广沪才会站出来,成为焦点。

  所以,又何妨让朱广沪安静地走开?用刻薄一点的话说,国家队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你能在赛前想到“武松打虎”的典故吗?你能在赛后作沉思状背诵一首抗日诗吗?如果不能,那么,就请朱广沪重新寻找一支

健力宝队,重新寻找一支深圳队,去慢慢疗伤吧。

  国外媒体早在一个月前,就透露国足可能聘请著名球星帕潘,担任国足新主帅。如今看起来,谢亚龙等人“攀爬”的能力,确实够强。早早地预料到了失败,早早地想好了对策——从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至于新华社所提倡的“足协问责制”,至于坊间所谈的“足协官员要立军令状”等话题,又有谁会来理睬半分?

  就让朱广沪安静地走开,他至少不应该承担所有的骂名。朱广沪不是天才,但也绝不是蠢材。倒朱还是保朱,这个纷扰于足球记者圈的争论,其实只是个“伪命题”。如果根源不改变,机制不透明,那么朱广沪与帕潘等人的区别,也就是“前脚后脚”。

  突然之间,很想找个机会,问谢亚龙几个问题。哪怕问了也是白问,但白问谁不问?

  晏秋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