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晨报:细说朱广沪四宗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59  重庆商报

  亚洲杯小组赛被淘汰!在近27年中,没有哪一届国家队会窝囊到如此地步,但“朱家军”做到了。作为这支中国队的统帅,朱广沪将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欧战一球不进、世界排名创历史新低、海外拉练14场不胜、17年来首次输给泰国、亚洲杯27年首次小组不出线……朱广沪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尴尬的纪录,也背上了众多罪状。“进不了亚洲杯四强,我主动走人!”朱广沪,请兑现你的诺言,像个男人一样。

  罪状一:战术保守

  有人说,气质决定一切,而生性保守的朱广沪就缺乏了敢于“亮剑”的气质。他将彻头彻尾的保守风格从深圳

健力宝带到了国足,除了上任初期外,他所带的国足永远都是“四后卫+双后腰”,永远都是防守反击。在亚洲杯预选赛客场对阵伊拉克时,朱广沪竟然排出8名防守型球员,结果惨遭败局。而即使对阵泰国这样不入流的队伍,他仍然要坚持防守反击。如果上半场领先,下半场国足必会龟缩以求保住胜果,这也是朱广沪永远不变的战术。

  罪状二:任人唯亲

  朱广沪是一位人脉较广的土教练,从

留学巴西的健力宝青年队,再到中超的深圳队,他的“嫡系”遍布了中国足坛。用一个数据来说明,2004年中超夺冠的那支深圳队,竟然先后有11人入选过“朱家军”,而其中一些球员的能力根本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而朱广沪的任人唯亲也引起了其他球员和外界的强烈不满。

  罪状三:能力低下

  朱广沪两年多的国足执教历程已充分证明,他的能力根本达不到国家队主教练的要求。当年他能坐上国足主帅位置完全得益于阎世铎“尽可能让本土教练在家门口露脸”的思想,而当时也没有任何人与他竞争这个位置。此外,朱广沪能带深圳队拿中超冠军也是靠大连因罢赛风波被扣分以及一些“奇怪”的比赛。

  罪状四:优柔寡断

  106!这是朱广沪上任以来招进的国脚人数,差两个就可以凑足梁山好汉一百单八将了,同时也说明了朱广沪的优柔寡断。两年多来,国足一直没有一个稳定的主力阵容,直到亚洲杯前才仓促确定。而在人员的安排上,朱广沪也是频出昏招,比如把董方卓安排在右前卫的位置上。

  见习记者 廖宇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