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如果王栋那脚射进了中国队反而会输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汪晖·

  王栋击中门楣的那个球好在没进,否则,国足可能输得更多。

  这话说得莫名其妙,却远不如中国队打得莫名其妙———

  开场没多久,毛剑卿就从左路被安排到右路,不到40分钟又被王栋换下。这个前两战还让人眼前一亮的孩子,是表现完全失常?莫须有!

  至第70分钟前,国足表现就像打摆子,紧一阵松一阵,最让人疑惑的是:中场完全不设防,放对手长驱直入。即便如此,无论是一对一的个人能力还是整体组织,依然看得出中国队占优。第65分钟,张帅下底传中,王栋禁区中路包抄击中门楣,是全场比赛最具观赏性、最有威胁的射门组合。

  对手都快跑不动了,一有身体接触就倒地耍赖时,国足却丢球了。定位球罚出来,“伺候”沙茨基赫的国足中后卫居然不见了,沙氏轻松头球、轻松补射,散步一样!年初在上海

申花一度被发配到预备队的杜威,还有张耀坤,都哪里去了?第二个失球更业余,门将杨君居然用一双膝盖去“接球”,谁这么教他的?

  心魔生于想赢怕输,而根源在于技不如人。可中乌之战绝非输在实力,对手也基本没有成形的组织、漂亮的射门,包括那三个莫名其妙的进球。

  足球江湖有太多潜规则,导致我们输球之后只能语焉不详,把一些似是而非的败因说得痛心疾首,

天花乱坠。

  亚洲杯是游戏,胜败本无常。所以,

澳大利亚输了,韩国输了,第三个轮到中国。只是,我们输了一场输不起的球,这代价太大了!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