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晶报:国足高开低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0:35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国足球与中国股市有一些相像之处。比如往往高开低走,让人由冷漠开始变为热血沸腾,接着往往在政策层面出现误操作,导致利空消息的到来,于是股市下跌,人们由热血沸腾转为边愤怒边期待,总不知底部在哪里,慢慢由牛市转熊市,人们的财富与情感都被再度套牢。

  比如这次中国队的亚洲杯之旅,虽然只进行了两场,但就有了高开低走的典型曲线。由于在熊市里待的时间长了,加之都敢输给泰国队,因此首战面对马来西亚,球迷如同老股民一样,迟迟不敢入市热捧,免得“球市有风险,丢脸需自担”。可是哪想到,5∶1一场大胜,让人一瞬间热血沸腾,中国足球迅速涨停,让泼冷水的人很没面子:这颜色怎么这么快就由绿变红了?于是,人们的热情又高涨起来,议论中国足球的人又多起来了。接下来中国对伊朗,虽然还有很多人保持谨慎,但一开场就迅速来了个2∶0,等于又来一个涨停开盘,此时不跟何时跟?于是人们把最多的热情和能量全部投入其中,就等着收盘的时候挣大钱了!

  但“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这金科玉律对于

中国足球来说更有用。不到五十分钟时,足球大盘由红翻绿,涨停过后一个跌停!平局,把中国足球又推到了一个保平即出线的局面。这可难为死中国球迷了,手中的足球股,是留还是抛?将来是赢还是亏?虽然过去一次又一次的经验都证明:该抛!可毕竟是自己的国家队,割肉多么心疼,于是留着,于是可能会被再一次深深套牢。

  之所以中国足球与中国股市如此相像,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政策主导以及国有股减持的问题。中国足球的管理如果不能有所进步,那么中国足球还会高开低走,高开是因为我们有实力,低走是因为实力之外有太多其它因素起反作用。而国有股减持,是指中国足球的重点必须回到真正的市场。一心一意地搞形象政绩工程,牛市来不了。我们期待这两点能够解决,当然,在目前,我们希望下一场对乌兹别克斯坦再来一个涨停,哪怕就舒服一会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