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晚报:黄健翔 别拿阿联炒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0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曾经是央视名嘴,也是本人相当喜欢和尊敬的足球节目主持人,黄健翔连续两天借自己的博客拿篮球新人易建联说事,看上去是爱护这位篮坛天才少年,可字里行间却极尽讽刺挖苦之能事,还给自己冠以敢说真话的名头,说白了,就是因为阿联选秀事件现在太受人关注了,就是在借这位篮球新人炒作自己而已。

  在13日的博客《别动不动就“代表祖国代表13亿人民”!》中,黄健翔炮轰易建联,只因为阿联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无论到哪里,我都会好好打球。因为我背后背着‘中国’,代表着13亿人口。”这话本来也没错,而且阿联说这话是有前题的,就是选择NBA的哪支球队,主要看是不是有利于自己长远的发展,是不是有利于自己备战北京奥运会,因为自己是中国国家队的一员。阿联说这话错在哪儿啊?作为一个国手,代表着中国,代表着13亿中国人,错在哪儿啊?黄健翔却由此大发宏论道:“当你拒绝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时候,你代表谁?你背后背着谁的名字?难道你是代表中国对密尔沃基人民说不?你这是破坏中美人民之间的友谊啊!!年轻人,不要乱讲话啊,搞不好引起外交纠纷呢,外交无小事啊!!!密尔沃基人民万一游行示威抗议,再以当地政府名义递交一份严正声明,事情可就大了!!”这实在有点无理取闹之嫌,可还摆出好为人师的姿态。

  而在16日接受篮霸周刊采访时,黄健翔首先标榜自己炮轰阿联的行为引起了“强烈反响”,并称之所以引起强烈反响,是因为自己敢于说真话。其实无论是易建联本人,易之队,宏远俱乐部,还是篮球爱好者,并没有把你黄健翔一阵炮轰当回事。黄健翔却借用记者的采访,号称大多数人赞同自己的观点,接受调查的网友中,有九成左右站在他这一边。然而,各家主流网站调查的内容几乎无一例外是:易建联是否应该去雄鹿,而不是黄健翔该不该炮轰易建联。把九成网民赞成易建联去雄鹿“偷换”成九成网友站在自己这一边,多少有点让人恶心了吧?

  阿联才十九岁,是中国篮坛难得的天才少年,你黄健翔长期以来也算是个体育人,应该对体育多少有点感情吧?拜托了,黄健翔!别再借阿联炒自己了。做事,也得有点底线。朱仕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