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取胜才是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7:00  南方都市报

  伊朗2比2打平,从比分看还算满意,但如果要联系到最后一轮出线形势,中国队却不那么乐观。总体上讲出线有希望,但想成为小组第一留在马来西亚,省去之后的旅途奔波却有些难度。

  根据亚足联官方秩序册中第二部分第九条,小组赛阶段名次的排列法则如下:1、积分多者;2、相互间比赛的积分;3、相互间比赛的净胜球;4、相互间比赛的进球数;5、整个小组净胜球多者;6、整个小组进球数多者;7、如果仅仅有两支球队并且在最后一轮比赛时依旧在场上,点球决胜负;8、组委会抽签。

  按照这个竞赛规则,国足最后一轮的出线情况是这样的——胜或平乌兹别克,出线;负于乌兹别克,假如另一场比赛伊朗负于

马来西亚
中国队
仍出线;负于乌兹别克,伊朗胜或平马来西亚,中国队被淘汰。从这个形势看,国足又遭遇到打平即出线的情况,联系到中国队过往的“优良”传统,不得不为国足捏着一把汗。

  出线之余,以哪个名次出线,对后面的赛程发展也有着一定的影响:C组头名一直坐镇吉隆坡直到半决赛;小组第二将飞赴印尼进行8强战,假如再晋级四强,就得转往越南打半决赛,无论输赢还要返回印尼进行最后一场比赛。由此可见,只有获得小组第一才能争取到较好的赛程安排。

  现在中国队与伊朗同积4分,进失球中国是7/3,伊朗是4/3,国足要想确保小组第一,必须战胜乌兹别克,同时尽量多进球,除此以外的比赛结果最多获得第二。伊朗最后一战马来西亚,如没有天大的冷门,胜利在情理之中,同样伊朗想确保第一必须从马来西亚身上获得尽量多的进球。由此可见,在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国足被伊朗队逼平是多么惨痛的结果。

  目前国足并没有太多考虑名次问题,有国脚表示,现在不是考虑第几名的时候,首先要确保最后一战不输球挺进八强。

  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助理教练、该队前核心球员卡西莫夫昨天表示,即使头号射手沙茨基赫的归队让球队实力大增,但仍然要小心最后一场的对手中国队。“我们现在必须全神贯注于那场比赛,现在还没有空来研究1/4决赛。”

  卡西莫夫表示,中国队毫无疑问是支出色的球队,有许多优秀球员,但只要乌兹别克斯坦队全力以赴,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发生。

  记者 唐元鹏(本报马来西亚吉隆坡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