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亚洲杯血干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7:26  新商报

  最近在网上看了几段大连话配音的视频,对大连话有了近乎痴迷的喜爱。于是现学现卖地找了一句大连话来表达对亚洲杯的感受———血干净。强队为了出线累得哈喇子都出来了,这比赛能不好看吗?另外就是本届亚洲杯的4个举办地都是滋生假球黑哨的地方,到目前为止还没发现太过分的举动。

  昨天日本与越南的比赛让我们想起了2004年的欧洲杯,两支球队如果在比赛中打成2:2平局,不论卡塔尔能够赢阿联酋几个球,越南与日本都将携手出线,这也不禁让球迷想起了欧洲杯丹麦与瑞典携手干掉意大利的那一幕,而这也不禁让人引起猜测,日本队在这场比赛中是否会与越南联手做掉卡塔尔。

  但相比下,

日本队似乎更具体育精神,并没有与越南队联手导演一幕默契球,最终以4:1的比分击败了越南队,用表现回击了外界赛前的言论。不过从比赛的前20分钟来看,进程似乎正如人们猜想的那样,越南队打入一球后连续被日本队打回两球,而随后日本队也逐渐放慢了节奏,或许当时很多人都在猜想,下半场比赛中日本队是否会克隆欧锦赛时的那一幕,在比赛最后关头送给“越南”一个人情,并且与越南携手晋级。但下半场比赛开始,日本队似乎突然发力,频频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向越南队发起进攻,很快的由卷城一郎和中村俊甫的两粒进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三球,也确定了胜局。

  其实从这场比赛中我们也不得不佩服日本队的职业心态,如果这种情况放在

中国队的身上,很难想象中国队的球员有勇气不去奢望一场默契球,又能出线又能节约体能何乐不为?记得在96年的亚洲杯上,中国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迎战日本队,当时的情况是中国队如果与对方打成平局就将成功出线,而不论是从赛前的报道还是比赛的过程,中国队的球员似乎就是抱着“默契”的心态来与日本队交手的,不想日本队根本没有这个意思,相马之树的一击惊天远射将中国队的球员从梦中击醒,而具有讽刺意义的是,最终中国队借助叙利亚人的奥林匹克精神被送入了八强。

  但本届亚洲杯是不是彻头彻尾的“血干净”则要经过明天一场比赛的考验———沙特同巴林的比赛。两队只要打平,任凭韩国人怎么“殴打”泰国队都无济于事。考验亚洲杯的时刻到了,我们拭目以待。文/周吉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