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谁废掉了潜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3:46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中国队暂列小组第一时,韩国队已落小组末座。本届亚洲杯之怪由此可见一斑!许多经年累月衍生出的经验主义和潜规则,在不到两周时间内被击得粉碎。澳大利亚到底还是“活”了,但包括昨晚大胜泰国一役,如果没有最后10分钟泰国队防线的突然崩溃,之前的3场、260分钟,澳队之笨拙、难堪令人咋舌!骇客何故如此颓废?慢热?轻敌?天气?或者,贵为世界杯16强,他们对区区亚洲杯完全就是懈怠敷衍?

  和泰国队一样,之前表现很优秀的东道主越南队在最后一轮面对本组实力最强的日本队时,被打回原形。但越南居然还出线了。两连败的阿联酋相当“不解风情”地战胜卡塔尔,在回家之前给东道主留下了最珍贵的礼物——8强门票。

  经验是一种惯性。每到关键时刻,西亚兄弟之间屡屡上演潜规则。此次阿联酋为何突然伸张正义、义薄云天?合同签到2010年的阿联酋主帅、法国人梅特苏还有一个愿望没实现,“我们要像卡塔尔引进乌拉圭人昆塔纳那样引进‘外援’……”实现愿望的前提是保住饭碗,所以梅特苏必须在末战赚足印象分。事实上梅特苏做到了,仅就阿、卡之战所昭示的公平竞争内涵看,其重要意义不亚于梅特苏五年前将塞内加尔带进

世界杯8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