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求求国足,别再折腾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2:48  济南时报

  7月16日 星期一

  吉隆坡 阴

  昨天晚上,传完稿子后,我就瘫在了回酒店的大巴车上,实在太累了。没有心情和体力说话,就竖起耳朵听那些精力旺盛的家伙们胡侃,听着听着,我也觉得有点不妙了,这些热心人积极分析了我们可能的去向,听得我心惊胆战。

  根据赛程,要是国足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就意味着我最多要去三个国家、四个城市——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采访小组赛,然后去印尼雅加达采访四分之一决赛,如果四分之一决赛国足又赢了,我又要跑到越南河内去采访半决赛。因为亚洲杯要争夺三四名,倘若国足顺风顺水进入决赛,那我将从河内杀回雅加达采访决赛;一旦半决赛输了,那就意味着我的行程中又多了一个地方——印尼的Palembang,那里将进行三四名决赛。这个让我看得眼花缭乱、听得心惊肉跳的行程简直就是魔鬼行程。我们这些记者都觉得无比复杂,更别说要积攒体力打比赛的球员了。这样一折腾,就是铁人也会软三分,更别说大家都是肉身凡胎了。

  尽管来

马来西亚之前就对采访亚洲杯的艰苦性做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在吉隆坡呆了10天后,我认为四个国家一起办亚洲杯的做法已经不能只用“变态”来形容了,简直可以称之为“杀人不眨眼”。不用说舟车劳顿到三国四地采访,单是吉隆坡这一个地方就已经够折腾我们了。看训练、参加新闻发布会、采访队员、写稿子……几乎成了大家每天必修的功课。亚足联在吉隆坡安排的训练场有五个,而且位置十分分散,最远的一个体育场还在郊外,如果不堵车,“杀”过去也要45分钟。苦了中国记者,幸福了吉隆坡
出租车
司机,这是大家达成的共识。

  广州一哥儿们昨晚在大巴车上发出动员令,号召大家今天一起写一篇《中国记者行程的N种猜想》。国足目前所处的形势,确实让大家摸不清自己未来的去向:赢了伊朗,小组第一基本稳了,我们就可以继续呆在吉隆坡,不用来回折腾;输给伊朗,我们打包回家;战平伊朗,因为不知道最后一轮结束后国足的排名,所以我们这些记者不敢续订房间,也不敢提前买机票……

  听着中国记者们七嘴八舌、议论纷纷,一直沉默寡言的司机师傅忍不住了,这位马来西亚籍华人说:“你们就安心呆在吉隆坡吧,最后一场中国输不了,我们马来西亚一定会大胜伊朗……”说着,他自己也乐了。

  昨晚回到宾馆,本来很累的我却睡不着了,如何订房间,如何在网上买机票,万一到了印尼或越南如何上网、如何采访,诸如此类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冲击我的大脑。翻来覆去地终于迷糊着了,却做了一个梦:在印尼机场,我的行李箱无论如何也提不起来了,而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吓出一身冷汗后我醒了。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我真想对国足说,求你们了,别再折腾我了,努把力,呆在吉隆坡,咱就别换“窝”了。

  特派记者 董宏磊

  (时报吉隆坡7月1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