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反击艺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5:10  北京晚报

  巴西队本届杯赛低开高走成功卫冕,回顾整个夺冠过程,都给我们展示了一幕绝地反击的完美艺术。

  从本届杯赛一开始,阿根廷就摆出不得冠军不罢休的架势,一路豪取五连胜。一时间,更让这支球队被吹捧上了天。相反,巴西队却在首场小组赛就以0比2不敌墨西哥遭遇失利,很多人都认为这支被戏称为二队的巴西队很难在决赛中抵挡住阿根廷的攻势。事实上,巴西队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状态已经通过五场比赛调整到了最佳。罗比尼奥、洛夫与巴普蒂斯塔的配合渐趋成熟。而阿根廷一路狂胜走来,每场都要多次洞穿对手球门,大胜的喜悦中却忽略了防守中存在的不足。

  今天的比赛中,巴西队开局就释放出了自己的力量,趁着对方立足未稳,仅4分钟就先声夺人。随后巴西人则耐心地打起了他们擅长的防守反击。他们出色的速度和技术,在反击中一次次折磨着阿根廷的后防线。阿亚拉的乌龙球和阿尔维斯的斜射破门,都是阵型前压的阿根廷后防暴露出的空当被巴西队抓住。

  事实上,邓加的这场胜利是故技重施。他上任之初与阿根廷的一场友谊赛中,巴西队就是利用防反策略同样取得3比0的完胜。《圣保罗页报》戏言:“两个3比0,邓加上任后对阿根廷保持着100%的胜率。”身为中场铁腰出身的邓加曾经在1994年

世界杯上首次捧起大力神杯,那届杯赛的巴西队就是依靠着固守反击的打法最终笑到了最后。深谙防守之道的邓加在本届杯赛上打出了一次漂亮的反击战。至于阿根廷队,他们总是执着于完美的攻势与多进球,却常常忽略了攻势足球中的防守弱点。阿根廷探戈要想去赢得久违了的冠军,还真要去学习桑巴舞步中的灵性与圆滑。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